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关注春运|@所有宝妈 重庆火车站母婴室开了
01-10 16:27: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火车站有母婴室了,而且配置齐全,喂奶再也不怕尴尬啦,很贴心……”1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重庆北站北广场候车厅看到,专门为母婴设置的母婴室特别显眼,不时有宝妈抱着孩子进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母婴室外观为粉红色,给人以非常温馨的感觉。里面备有舒适的婴儿床、婴儿护理专用台、小沙发、开水等。母婴室一共3个房间,保证了私密性。“以前没办法,只能找个人少的角落给孩子喂奶,私密性不好。这个母婴室的设施非常人性化,给孩子换尿布和喂奶都特别方便。”仍在哺乳期的黄女士说。

北站的母婴室在候车厅内十分醒目(3984936)-20200110162942.jpg

母婴室还备有两名志愿者,18岁的周洁芸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今天一上午已经有10多名宝妈过来哺乳、换尿片,她们也会根据各位妈妈的需要,帮助她们抱孩子、兑奶粉等。

母婴室里宽敞明亮、设施齐全。(3984934)-20200110162932.jpg

据了解,除了重庆北站以外,重庆西站也设置了母婴室。据重庆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车站人流量大,对哺乳期的母亲来说,如果在候车室里当众哺乳,会让年轻的妈妈感到尴尬。前不久,车站就着手增设这个母婴室,在今年春运正式投用。它既能为妈妈们提供私密、卫生、安全、舒适的哺乳的场所,又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健康育婴知识的沟通平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柳砚秋 摄影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