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独居战友昏迷30多个小时 一个110救他命
01-10 14:45: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10日上午,渝北区公安分局在龙山街道爱融荟城广场举行了渝北公安举行“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暨“守法出行 平安回家”2020年春运安保工作启动仪式。据悉,2019年,渝北区接报刑事类警情、治安类警情同比分别下降4.5%、7.33%。

GetAttachment (8).jpg

今天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也是为期40天的2020年春运开启的日子。活动现场,渝北警方播放了一组“110就在我们身边”的视频,进一步让广大市民朋友直观了解110接处警工作,并通过互动答题方式,告知大家在危难时如何正确、快速报警。

一位参加活动的市民告诉记者,之前他两天电话联系不上独居的战友,多亏拨打了110,民警迅速出警,将已昏迷30多个小时的战友从生死线上挽救回来。他说,“110”不光是犯罪分子的“克星”,也是危急时刻帮助群众的“福星”。

在现场,民警还进行诈骗手法讲解、反诈提醒、防盗扒提示等面对面宣传,展示了防暴警用装备、警用摩托车等各类警械装备设施,解答了群众在办理证照等公安相关业务的疑难问题,并围绕提高自身防范、加强防骗防火防盗措施等与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了解,2019年,渝北区接报刑事类警情、治安类警情同比分别下降4.5%、7.33%,其中刑事类警情已连续3年下降,抢夺抢劫等八类暴力犯罪、扒窃、盗窃车内物品警情同比均下降30%以上;全区破获各类现行刑事案件同比上升,尤其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渝北分局持续加大防范宣传和打击力度,并远赴柬埔寨成功侦破了“4.29”特大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累计抓获打击诈骗案犯罪嫌疑人230余名,及时冻结止付5700余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