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家地震台网:2019年地震造成19死427伤 直接经济损失超59亿
01-04 19:37:5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从3日开始,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盘点了2019年我国家地震活动,数据显示,2019 年我国共发生30次5级以上地震,地震灾害造成我国19人死亡,427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约59亿元。

总体来说,我国大陆及周边2019年以来无7级以上地震发生,地震活动水平较弱。

盘点2019年地震活动发现,2019 年我国共发生30次5级以上地震,其中大陆地区20次,最大为4月24日西藏墨脱6.3级地震,台湾及近海发生10次,最大为4月18日台湾花莲县海域6.7级地震。

2019年地震灾害造成我国19人死亡,427人受伤。其中,我国大陆地区发生地震灾害事件13次,共造成17人死亡,411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约59亿元,灾害最严重的地震为四川长宁6.0级地震,震级最大的地震为西藏墨脱6.3级地震,未造成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台湾地区2人死亡,16人受伤。

图片

2019年我国地震活动有四个特点,一是我国大陆地区地震活动略低于平均水平,二是多震区地震活动差异明显,三是部分弱震地区地震活跃,比如广西,四是台湾及近海 7 级以上地震持续平静。

图为我国大陆5级以上地震年频度分布图。

相比较地震活动的特点,2019年我国地震灾害有三个特点:

一是我国大陆地震灾害偏低,2019年我国大陆地区未发生重大地震灾害事件,地震灾害程度与往年相比明显偏低;

二是地震灾害分布集中,2019年我国大陆地区有7个省份受灾,但人员和经济损失主要集中在四川省;

三是台湾地区地震灾害不高,2019年台湾地区发生10次5级以上地震,其中6级以上地震2次,最大地震为台湾花莲县海域6.7级地震,造成1人死亡,16人受伤,相比以前地震灾害不重。

综合自@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