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伊朗誓言报复:“第三次世界大战”在美成热搜,美国多市宣布进入“战争状态”,资本市场高度紧张寻求避险
01-04 18:59:5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578133039796612,w_480.png

当地时间1月3日凌晨,美国军方在美总统特朗普的命令下,对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机场发动火箭弹袭击,在该次袭击中造成多人死亡,其中就包括伊朗革命卫队特种部队的高级指挥官苏莱曼尼少将,还有伊拉克“人民动员组织”指挥官穆罕迪斯。

当日晚间,首都巴格达再次遭到美军空袭。空袭造成6人死亡,另有3人重伤。

当天,伊朗方面表示,将在“合适的时间和地点”对美国进行报复,美国必须为此承担一切后果。

态度强硬

伊朗称将对美国进行报复

4522-imrkkfx6240285.jpg

当地时间3日,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表声明说,该委员会对苏莱马尼遇袭身亡一事作出了必要的决定,伊朗将在“合适的时间和地点”向美国展开报复行动。美国在中东地区犯下了最大的战略错误,要对“冒险犯罪”的一切后果负责。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高级顾问韦拉亚提表示,中东地区的历史将被改写。

在苏莱马尼遇袭身亡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已表示,美军的刺杀行为将加倍激发伊朗的反美斗志,更强烈的报复正在等待着美国。伊朗总统鲁哈尼、外长扎里夫、国防部长阿米尔·哈塔米等也发表类似言论,誓言报复。

此外,当天,哈梅内伊还任命苏莱马尼的副手——伊斯梅尔·加尼接替他的职务,成为“圣城旅”的新任指挥官。

“第三次世界大战”在美成热搜

特朗普:美军袭击行动是为了阻止战争

伊朗方面态度强硬,誓言报复。也正因如此,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一个名为“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话题就在美国境内的社交媒体上被顶上热搜,并且热度一直不减。刚开始还有不少的美国网友对此事进行调侃,制作各种各样古怪的表情包,知道相关的新闻越来越多,部分美国人也开始渐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有些人直言一些网友的行为,“你在疯狂顽梗的时候,说明你正在掩饰自己的恐惧”,至于美国国内一些反战的群众,更是指责总统特朗普新年才刚开始就搞“大事情”,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人士认为,特朗普此举是在转移国内对他弹劾案的视线,毕竟现在对于特朗普的弹劾已经进入到了最关键的时刻。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则同样在3日表示,美军采取袭击行动不是为了发动战争,而是为了阻止战争。此外,有媒体报道,美国将向中东地区增派3000名士兵,增派部队将部署在伊拉克、科威特及其他区域。

2bd7-imrkkfx6240465.jpg

美国总统 特朗普:我们昨晚采取行动是为了阻止战争,而不是发动一场战争,我对伊朗人民怀有深深的敬意。美国拥有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军事力量,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情报机构,如果在任何地方美国人受到威胁,我们能够完全确定这些目标,我已经准备好采取任何必要的行动。

美国多市进入“战争状态”

外交部呼吁国人注意安全

美军无人战机在3日凌晨对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发动空袭,导致包括伊朗特种部队总指挥在内的多人死亡后,美国各城市都加强了警戒。美国首都华盛顿已经处于戒备状态。华盛顿特区市长提醒公众,如发现任何可疑活动,立即与执法人员联系。

1578133065669096,w_480.png

同日,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与市警察局长德莫特·希亚(Dermot Shea)在记者会上表示,纽约或成“报复的目标”,目前虽然没有明显威胁,但纽约即日起将高度戒备。

而洛杉矶警方预计,在美军袭击伊朗军官之后,洛杉矶可能会发生“恐怖袭击”。洛杉矶警方在推特上表示,虽然洛杉矶当前没有“可信的威胁”,但警方正在监控伊朗的事态发展。

而中国春节假期将近,外交部呼吁在美中国人注意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

69bf-imrkkfx6240664.jpg

局势紧张 战火蔓延资本

美三大股指3日全线下跌

3日,受到美伊冲突升级的影响,美国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下跌,与此同时,国际油价和国际金价均出现大涨。

8ec0-imrkkfx6240691.jpg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28634.88点,跌0.8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收于3234.85点,跌幅为0.7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9020.77点,跌幅0.79%。华尔街分析师警告称,美军刺杀伊朗高级将领将导致中东紧张局势急剧升级,未来可能会继续冲击市场。

美伊对峙升级加剧了市场对产油重地冲突的担忧,国际油价3日一度上涨超过4%,触及去年9月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以来的最高水平。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3.05美元,大涨3.06%。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8.60美元,涨幅为3.55%。

8aed-imrkkfx6240705.jpg

中东紧张局势升级也引发市场大量购买黄金等避险资产,受此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3日上涨24.3美元,收于每盎司1552.4美元,涨幅为1.59%。

上游新闻综合自央视财经、路透社、新法社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