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友谊的酒杯?茅台致信五粮液祝贺两家营收共破千亿
12-19 11:58: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2月18日,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联名致信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及五粮液集团 ,代表茅台,向五粮液集团2019年收入跨越1000亿大关表示祝贺。

f872c8b92109136fb01eeccf9a2c7fa4.jpg

当天早些时候,在五粮液第二十三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上,李曙光表示五粮液集团销售收入历史性跨越千亿台阶已成定局。

此前的12月16日,李保芳在2019年茅台酱香酒全国经销商联谊会上宣布,茅台今年的销售总量已突破千亿。

这意味着,国内酒业史上在2019年出现了两家千亿级别收入的酒企。

李保芳、李静仁在贺信中表示,茅台与五粮液于一年前相约要在2019年,携手跨上“千亿”台阶。今天,千亿之约已成现实,必将在中国酒业史上,镌刻下重要而美好的印记。

此外,李保芳、李静仁还表示,“茅台与五粮液,一衣带水、心心相印。今天,五粮液机场通航,成贵高铁顺利贯通,必将进一步从时空和情感上,拉近相互距离、增强彼此共鸣,让我们以务实竞合的理念,成志同道合的发展,共同迎接21世纪的第三个10年。”

不过,如果细看两大酒企的营销数据,高下还是有很大区别。

据Wind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总收入635亿元,净利润则高达324亿元。而五粮液前三季度则实现营业总收入371亿元,实现净利润131亿元。两者在营业总收入差距明显,而在净利润方面则相差近2倍。

从股价与市值来看,五粮液与贵州茅台同样相距甚远。截至12月19日午盘,贵州茅台报1155元/股,总市值高达14670亿元。五粮液则报129.62元/股,总市值5083亿元。两者总市值相差近2倍,而股价更是相差高达8倍。

上游新闻综合澎湃新闻、市界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