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门女婿”为偿还网贷 “重操旧业”打洞钻墙盗金店
10-26 20:00:06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在电影《守法公民》中,一心为妻子和女儿复仇的克莱德•谢尔顿在监狱和他郊外仓库之间打通地道,他通过地道出来复仇,给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今年8月,四川宜宾翠屏警方破获一起奇特的金店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廉某在金店墙壁上凿了个洞,探身金店内盗走价值10万元金银首饰,试图变卖偿还网贷。不过,警察很快就找到他了……

2_副本.jpg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据受害人、金店老板刘某回忆,案发于今年8月20日凌晨3点多。当日上午,他送了孩子上学后来到位于宜宾翠屏区江北新街的金店营业,刚打开店门,就发现了异常。

“进来看到墙上有个洞,货柜里摆放的金银首饰全没了,损失10万左右。”刘某说,38岁的他是一名残疾人,家里还有年迈的父母和一个上高中的孩子,一家人的生活全靠这个金店。

接到报警,宜宾翠屏警方立即开展调查,通过现场查勘和调取监控,民警发现,8月20日凌晨3点左右,一名蒙面的嫌疑人,从金店后墙上打了一个洞,前半身钻进金店,将双手可及的金银饰品席卷一空。

▲作案现场视频截图

翠屏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分析:从嫌疑人蒙面伪装、打洞等,可以判断嫌疑人对案发现场事先踩过点,有可能在周边监控中能发现蛛丝马迹。

民警随即对案发地周边大街小巷所有监控视频进行仔细查看和分析,果然发现一名带着帽子、案发前后多次出现在金店附近的男子,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该男子所戴帽子和盗窃金店的嫌疑人很像。

▲被嫌疑人丢弃的帽子

顺着可疑人员当晚的行踪轨迹民警发现,该男子一会儿步行,一会儿打车,反复几次后在江北铁路平交道的涵洞旁短暂停留。民警赶到此处进行搜查,从排水道里发现了重要线索。

“找到了和金店被盗物品相关联的物品,证明我们追查的男子就是盗窃金店的人。”民警继续监控视频追踪,很快找到嫌疑人作案后在宜宾的一个落脚点,并明确了作案嫌疑人的身份信息是东北籍、入赘到泸州并有盗窃前科的男子廉某。

3_副本.jpg

▲警方挡获的赃物标签

案发第三天,翠屏警方侦查民警赶赴泸州,将盗窃金店犯罪嫌疑人廉某人赃并获。面对突审,今年30岁,在泸州当上门女婿的廉某对自己流窜宜宾,采用事先踩点、深夜打洞钻墙,对金店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_副本_副本.jpg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据民警介绍,嫌疑人廉某平时没工作,主要的精力是在家带两个孩子。为了满足消费,廉某多次网贷,迫于网贷追债压力,于是重操旧业进行盗窃犯罪活动。

犯罪嫌疑人廉某归案后,民警立即开展追赃工作,除了从收赃商家处挡获销售赃物的现金,还积极帮助受害人刘某处理保险赔偿等事宜,尽量挽回其经济损失。

近日,廉某已被依法批准逮捕。

原标题:上门女婿为偿还网贷 重操旧业在宜宾打洞钻墙盗金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