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鲁商10亿投资看上30项目 鲁渝扶贫协作助推重庆脱贫攻坚
10-26 17:34: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1026173602.jpg

渝鲁扶贫协作又结硕果!记者从重庆市发展改革委获悉,10月24日至26日,2019年鲁渝扶贫协作产业合作推介交流会在山东省烟台市、潍坊市、济南市举行。会上,有50余个山东省企业对来渝投资表达了浓厚兴趣,涉及项目30个,总金额约10亿元。

此次推介会由山东省发展改革委、重庆市发展改革委、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共同主办。重庆市14个国家级贫困区县(含已脱贫区县),山东省烟台市、潍坊市、济南市扶贫协作对口部门,涵盖农业及农产品加工、新材料、医药、文化旅游等领域的100余家山东省企业负责人参会。

交流会上,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推介了重庆市投资营商环境,部分重庆区县介绍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投资招商政策,重庆市秀山县隘口镇现场推介了特色扶贫产品。

据了解,今年以来鲁渝两省市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推进产业合作,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先后开通济南至万州、青岛至黔江、烟台至巫山航线,启动“十万山东人游重庆”、“万吨脐橙进山东”等系列活动,山东发展投资集团投资奉节三峡之巅旅游开发、山东金力特投资石柱抗菌不锈钢管材生产等一批重点项目成功签约,开州磁悬浮鼓风机生产、石柱桔梗蕨菜种植加工、万州芦花鸡繁育、酉阳稻蟹混养、丰都马铃薯种植等一批示范项目成功落地,开州鲁渝现代农业产业园、烟台(巫山)工业园等一批特色园区建设进展顺利。

本次推介交流活动,为重庆市贫困区县与山东省企业间的合作搭建了平台,将加快推进产业培育、产业扶贫进程,助推我市脱贫攻坚。参会的山东省企业认为重庆市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市场前景广阔,并且已经有了明确的投资意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