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厉兵秣马练精兵 跨区联训铸铁军 ——重庆人防开展“金盾-2019”跨省支援应急响应拉动训练
10-26 19:55:02 来源:

10月25日16:30分,随着市人防指挥中心的5台参训车辆顺利抵达虎头岩驻地,标志着重庆人防“金盾-2019”跨省支援应急响应拉动训练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拉动训练围绕“能打仗、打胜仗”的核心要求,坚持以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和《人民防空训练规定》为依据,以防空袭斗争任务为牵引,突出指挥训练,突出信息化和基本技能训练,突出实战化训练、野战化保障,以演促训“练谋略、练指挥、练协同、练战法、练保障”,努力实现“锤炼提高队伍素质、检验完善系统设备、探索健全保障手段”目标,全面提高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能力。

据介绍,此次拉动训练从10月21日至25日,历时5天,途径乐至、雅安、西昌、乐山、泸州等地,行程约1600余公里。参训人员和车辆装备由市人民防空办机关、市人防指挥中心、市人防技术保障中心、主城九区人民防空办公室等单位的54名人员以及15台指挥通信车辆组成。拉动训练期间,参训人员共完成了人防指挥部组织指挥及野战指挥所开设、人防机动指挥信息系统联调联试、野外适应性训练及综合保障、野战条件下通信系统的互联互通、人防应急指挥队伍机动能力检验、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科目。

市人民防空办党组书记、主任郑平表示,此次拉动训练是市、区县机构改革以来,市人民防空办按照实战化要求和军事化标准组织的首次市带部分区人防信息保障队伍跨省支援应急响应拉动训练。是全市人防信息系统建设的一次综合展现,更是对市区两级人防骨干队伍的一次深度锤炼。此次拉动训练具有人员多、车辆多、路程远、实战化强等特点,各单位在训练前,认真检查了车辆、装备,使之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训练中,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落实训练要求;训练后,认真总结训练成果,检视问题和不足。通过训练,为探索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训练新模式开拓了思路,为组织应急救援积累了经验,为更好地遂行多样化任务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上游新闻通讯员 王诚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