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填补西南地区产业空白,第五届XCTF全球总决赛驾临合川
10-26 17:36: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1026173756.jpg

前段时间《亲爱的,热爱的》热播,让XCTF(网络攻防联赛)走入了大众视线,如今这一大赛已经来到重庆。10月26日,第五届XCTF国际网络攻防联赛总决赛开幕式在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360网络安全对抗基地举行。该大赛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主办,360集团、南京赛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协办。

在决赛现场,合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合川因“钓鱼城保卫战”而闻名,如今合川又引进了360,与360集团共建网络安全对抗基地和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园。该集团正在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号召力的网络安全专业人才培养“摇篮”网络安全实战“练兵场”。合川将做好赛事服务,以赛事为平台,持续深化与360集团等企业合作,推动网络高端人才、创新资源在此集聚。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重庆合川区的360网络安全对抗基地是集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网络安全能力检测、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创新于一体的总基地,可开展联合竞演、攻防对抗等活动,将打造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国内首个网络安全对抗基地。

284226acd7980f9a02e544505974fda3.jpg

本届XCTF国际联赛历经了BCTF国际赛暨迪拜站揭幕赛、*CTF国际赛、RCTF国际赛、SCTF国内赛、De1CTF国际赛和SUCTF国内赛六场分站赛,金砖五国CyBRICS CTF国际赛以及外卡赛,共有20支国内外队伍入围总决赛。

此外,XCTF总决赛延用了广受好评的JAD赛制,命题团队r3kapig战队为参赛队伍带来了既有难度又有新意的挑战题目,分为解题和攻防两种类型题目,其中解题部分有超过十道高难度的题目,还包含若干道基于真实世界软件所设计更贴近实战的赛题。

XCTF国际联赛发起人、蓝莲花领队老师诸葛建伟告诉记者:“XCTF国际网络攻防联赛至今已经举行五届,该赛事一直跟随网络安全发展趋势不断变化,例如目前就加入了移动支付、区块链、物联网、AI等相关内容。随着该类赛事逐步落地中国,将进一步激发大家对信息安全产业的关注,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进入这一领域,从而推动中国信息安全产业的软硬件更加完善。”

诸葛建伟表示,AI技术兴起后,对信息安全检验人员的需求正在不断提升。从社会发展角度出发,信息安全产业还会持续爆发,未来几十年将涌现大量的人才需求。“目前,国内的安全产业布局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随着相关的国际赛事落地重庆等地,西南地区在这一产业方面也发展迅速。另外,西南地区正在吸引相关企业落地,逐步形成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的氛围。作为此次参赛的队伍之一,我们希望能把握住这一发展机遇,将特训营、技术培训等项目落地到重庆,助力该产业在西南地区发展壮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