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拥有“世界最重羊毛”的澳洲网红绵羊去世 曾一次剪下80多斤羊毛
10-23 16:18:05 来源:上游新闻

1.png

图片来源:法新社

大家还记得4年前一只曾因拥有世界上最重的羊毛记录而成为了“网红”的澳洲绵羊吗?据法新社报道,10月22日,这只名为克里斯的美利奴绵羊不幸去世。

2015年,一只名叫克里斯的美利奴绵羊在野外被发现,它创下了从一只羊身上剪下的世界最重羊毛的纪录,当时它身上大约有80多斤羊毛。

克里斯是一只神奇的羊,当年它在堪培拉被徒步旅行者发现时,克里斯的羊毛重达其体重的两倍,之后被小橡树保护区收留。

2.png

图片来源:twitter@tvendange

“这不是一个值得羡慕的头衔,因为它相当于世界上最被忽视的羊,”小橡树保护区的工作人员说,“它一直过着孤独悲伤的生活,在令人惊叹的5年时间里,只有一大群袋鼠陪伴着它。”像美利奴绵羊这种专门为羊毛而饲养的羊,剪羊毛有助于羊的健康,在炎热的夏天保持凉爽,保护它免受苍蝇的伤害,羊毛长得太长也会对它的视力造成损害,它的行动被厚重的羊毛严重阻碍了。

澳洲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找到全国剪羊毛大赛四次冠军的获得者Ian Elkins来为克里斯理发。Elkins表示,克里斯的毛量至少有6年没有修剪过。

据统计,这次从克里斯身上共剪下了80多斤的羊毛,整个过程就花了40多分钟。

4.png

图片来源:wiki

同时,克里斯被剪下的羊毛也打破了世界记录,成为了目前从一只羊身上一次剪出最多的羊毛的世界纪录,被保存在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中。

尽管前半生受到了忽视,克里斯在小橡树保护区度过了快乐的余生,据保护区称,它是“一个性格温和、充满个性的小伙子,它的叫声响亮而深沉,一听就能认出来。”“它将活在我们的记忆中,它的存在将被爱它的绵羊和人类朋友永远怀念。”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