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环境保护人人参与,全市开展第五轮环保公众开放活动
10-23 15:20:02 来源:

为加强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激发公众环境责任意识, 2019年10月第五轮环保公众开放活动正式开启。各区县都开展了哪些有意义的活动呢?上游新闻记者带你一起去看一看。

10月10日,万州区组织开展 2019年第五轮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由德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重庆三峡学院绿色环保协会组成的35名环保志愿者参观了万州区沱口城市污水处理厂。

志愿者们现场听取污水处理厂相关负责人对城市污水处理厂基本情况和处理工艺的介绍,近距离查看了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状况。

10月16日下午,渝中区组织30余名社区居民代表参观了渝中区生态环境监测站。

宣传员用生动的PPT向大家介绍了辖区环境监测工作和基本情况,并宣讲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知识。居民们参观了渝中环境监测站的各个实验室,监测站工程师向居民们介绍实验室的发展、实验室仪器的保有数量、日常监测分析的项目,对日常采样、样品保存、样品分析、实验数据分析处理、出具实验报告的全过程。居民代表在现场观摩分析操作演示后,还近距离接触了环境监测仪器设备。

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组织了50余名中学生来到彩云湖污水处理厂,实地了解了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和相关环保知识。号召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争做环保卫士,建设美丽中国。

10月13日,巴南区第五轮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在丰盛垃圾焚烧发电厂举行,50余名市民和学生代表近距离观看了垃圾转化为电能的神奇过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