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国民营航天领域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获 “中国青年创业奖”
10-23 15:22: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23日上午,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的第十届“中国青年创业奖”颁奖仪式在杭州举行,全国共20名创业青年获奖。其中,由重庆团市委推选的重庆零壹空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CEO舒畅榜上有名,成为本届重庆市唯一获奖人选。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董事长严琦作为首届获得者,受邀到场为这一届的新晋得主颁奖。

GetAttachment.jpg

▲颁奖现场(重庆团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创业奖”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发起设立,每两年举办一次,用于表彰创业事迹突出、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中国青年创业者。

经团市委推选,舒畅成为本届重庆唯一获奖者。

GetAttachment (1).jpg

▲舒畅(右一)获第十届“中国青年创业奖”(重庆团市委供图)

据介绍,2015年8月,零壹空间正式进入民营商业火箭行业,成为民营航天领域第一个吃螃蟹的人。2016年,零壹空间落户重庆两江新区。2018年5月,重庆零壹空间自主研发的小型商用亚轨道火箭“重庆两江之星”,圆满地完成了客户的飞行任务,创造了中国民营商业航天的历史。2019年3月,零壹空间自主研制的首枚民营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行首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中国青年创业奖”设立以来,重庆共有5人获奖。他们分别是首届“中国青年创业奖”获得者,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董事长严琦;第五届“中国青年创业奖”获得者,重庆新洁净清洗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欣;第七届“中国青年创业奖”获得者,重庆光大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吴一奕;第九届“中国青年创业奖”获得者,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陶石泉;第十届“中国青年创业奖”获得者重庆零壹空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CEO舒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