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新版人民币今起发行 自带“美颜滤镜”
08-30 06:00:3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10月1日举行

中国官方8月29日宣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10月1日举行,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庆祝大会后,将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中菲宣布成立油气合作政府间联合指导委员会和企业间工作组

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晚在北京会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根据《中菲油气开发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和《关于建立政府间联合指导委员会和企业间工作的职责范围》, 中菲双方宣布成立油气合作政府间联合指导委员会和企业间工作组,推动共同开发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外交部再谈杨军被捕

近日,澳籍人员杨军涉嫌间谍犯罪在中国被逮捕。中国外交部29日再次就此事发表谈话,奉劝澳方立即停止发表没有根据、不负责任的言论,停止炒作和施压,多做有利于中澳关系和双方互信的事情。

交通部:去年全国收费公路减免通行费917.8亿

交通运输部29日公布公报显示,2018年度,全国收费公路通行费收入5552.4亿元。通行费收支缺口4069.4亿元。全国收费公路共减免车辆通行费917.8亿元,比上年增加96.1亿元。

资料图:车辆通过收费站

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等服务实现一网通办

29日,教育部对外发布:“中国政务服务平台”已推出包括国家公派留学派出服务、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等留学生多项服务一网通办。预计每年将有40万以上留学人员因此受益。

中国军队将参加俄军“中部-2019”演习

中国国防部29日介绍,根据中俄双方达成的共识,中国军队将于9月16日至21日在俄罗斯奥伦堡州,参加俄军“中部-2019”演习。

民生>>

新版人民币今起发行:纸币更鲜亮 5角硬币由黄变白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今日(8月30日)起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新版人民币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这些变化快来了解!详情

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暂不调整

央行近日发布公告,调整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有民众关心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会否调整。对此,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29日表示,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暂不调整。

商务部:猪肉市场供应总体有保障

商务部29日表示,当前国内猪肉市场供应总体有保障,商务部将密切跟踪市场动态,适时投放中央储备猪肉、牛羊肉,同时指导产销工作,并用市场化原则,继续鼓励猪肉进口,多措并举,确保国内供应。

社会>>

海南儋州突发龙卷风 8人遇难

29日,海南儋州市那大镇发生一起突发性龙卷风灾害,目前已造成8人死亡,1人重伤,1人轻伤。相关排查搜救工作目前仍在继续。

图为事发现场。海南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民政部关停14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

日前,民政部会同网信、电信主管部门,依法关停第二批14家非法社会组织的网站及其微信、微博、博客等新媒体账号。这14家非法社会组织包括国际体育联盟、世界双节棍联盟等。

重庆市标准地图半年更新一次 可以从这些途径获取正确的地图

8月29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观音桥开展“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重庆市标准地图每半年更新一次,你如果需要可以从这些途径获取。详情

警方通报“女子辱骂医院护士”:拘留!

28日,福建福州长乐区的林某容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在长乐区医院为病人提供医疗服务,因不满医护人员劝阻,辱骂当天值班护士。该事件视频被传上网后引发关注。29日,当地警方通报称,骂人者被拘留5日。

醉酒男殴打乘客,不敌后抱民警哭诉

近日,男子张某因喝醉酒在南京地铁三号线车厢连续对多名乘客辱骂、拦截、追逐、随意殴打,并导致地铁延误运营达159秒。结果乘客奋起反击,张某不敌,还抱着赶来的民警哭诉自己被打。目前,张某已被批捕。

暖!公交司机每天多等高考生五分钟送她回家

去年,湖南怀化的学生小尹因备战高考,每天下课很晚,经常赶不上公交车。公交司机杨师傅得知情况后,就和小尹约定每天多等她5分钟,这件事一做就是一年。今年小尹考上了重点大学,她给杨师傅送了一面锦旗表达感谢。

来源:潇湘晨报视频截图

惊艳!十朵昙花夏夜开,延时摄影记录绽放全过程

1.jpg

“寂寂昙花半夜开,月下美人婀娜来。” 8月28日晚上,在重庆潼南区市民席女士家里,一株昙花悄然绽放,从花苞到全部绽放,历经3个小时左右,呈现出昙花一现的绝美。席女士用手机延时摄影记录了花开的全过程。详情

国际>>

朴槿惠案终审宣判:撤回二审判决

29日,韩国最高法院大法院对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作出宣判,发回相关案件至首尔高等法院重审。此前,在一审和二审中,朴槿惠分别被判处24年和25年刑期并处罚金。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5月25日,韩国首尔,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押送至首尔中央地方法院。

特朗普正式宣布建立美太空司令部,未明确表态太空军相关情况

当地时间周四(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建立美国太空司令部,四星空军上将约翰-雷蒙德担任首任领导。至于何时成立早前曾多次承诺的太空军,特朗普当天未明确表态,只是说会“很快”建立。

Siri陷“窃听风波”,苹果道歉

此前有媒体披露,苹果公司委托承包商审查语音助手Siri的对话录音,引发各界疑虑。当地时间28日,苹果公司正式向消费者致歉,宣布终止人工语音分析业务,并将着手删除用户与Siri的所有对话录音。

00后少女横渡大西洋参加联合国气候峰会

近日,16岁的瑞典环保主义者格蕾塔·桑伯格乘坐温室气体零排放帆船横渡大西洋抵达纽约。她此次耗时14天横渡北大西洋是为了呼吁人们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计划参加9月在纽约举办的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