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人生规划大赛渝西片区赛举行 听他们讲述追梦故事
08-29 20:56: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把自己活成一道光,照亮自己、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的希望。”

“向火而生,做逆行的勇士。”

“享受行走的生活,践行帮扶的志愿。”

……

8月29日,第五届重庆市“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人生规划大赛渝西片区赛在荣昌举行,来自江津区、合川区、永川区等区县的29名选手在现场喊出自己的梦想宣言。从2014年起,由市委宣传部牵头举办的人生规划大赛引导广大市民根据自身实际,量身制订人生规划,激励人们把个人梦想融入伟大梦想,讲述精彩故事、分享追梦历程、畅谈筑梦感受,在追逐出彩人生中共享祖国荣光、感受生活美好,至今累计超过39.1万人次讲诉故事。

今年4月,第五届人生规划大赛启动,全市超过7.8万人次参与区县初赛。本届大赛以“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为主题,分为区县初赛、片区赛、全市决赛三个阶段,设置学业规划、事业规划、生活规划3个比赛项目,通过展示规划文本、梦想陈述、情景模拟、现场答辩等方式,选手们讲述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

在此次举办的渝西片区赛中,29名选手以图文并茂的PPT、趣味十足的视频短片、生动形象的情景剧等形式,围绕梦想描述、自我认知、行动规划、风险评估等内容,共话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腾飞巨变,畅谈与祖国一同成长、奋斗的精彩故事,立志做新时代追梦人。

34_副本.jpg

“把自己活成一道光,这就是我的生活规划。”去年被查出癌症,生命进入倒计时,31岁的熊鹰仍然坚强地对抗病魔,传递正能量,用自己的乐观积极鼓励更多遭遇苦难的人,她的故事迎来现场所有人的掌声。

20个月,7次化疗、30次放疗、近百针药水、大把大把的药片,给熊鹰带来的副作用是掉光的头发和不可避免的发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她曾产生过自暴自弃的念头,但她仍然热爱生活,想要在灰暗中活成一道光,一年多里,她改变饮食和作息,坚持健身,学会了插花。

45_副本.jpg

她给自己定了近期、中期、远期3个目标,活下去,漂亮地活着,活成一个给他人力量与温暖的人。

“不管在别人心中我是颗小太阳,还是微弱的萤火,我也想把这一点光与热传递给身处黑暗的人们。”在治疗期间,熊鹰发现,医生、家属更多地关注患者身体上的问题,而忽略了他们的心理问题,她曾常常看到身边的病友担忧、焦虑,甚至影响到了治疗。

为了帮助这些患者,熊鹰想到成立一个粉红丝带心理关爱工作室,舒缓患者的情绪,鼓励她们重拾信心,计划在自己度过两年危险期之后,去进修心理学,让自己有能力去帮助其他患者。

“我喜欢画画,我准备把自己生病、治疗的故事画下来,用我的经历鼓励每一个遭遇困难的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