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自由行价格跳水 重庆人暑假后去哪儿玩最划算?
08-29 21:53: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火热的暑期自由行落下帷幕。8月29日,携程发布《重庆9月自由行人气和消费价格指数报告》。报告显示,重庆旅客9月自由行中最爱目的地为三亚、泰国,性价比最高的目地为丽江、越南。

国内游三亚最受青睐,丽江性价比最高

国内游方面,重庆旅客9月自由行十大热门目的地分别为三亚、昆明、上海、厦门、成都、北京、广州、乌鲁木齐、丽江、杭州。携程自由行专家表示,暑期虽已过,但立秋之后仍有伏虎,三亚仍是一个避暑的好去处。

由于9月假期较少等原因,周边自由行已成为大部分旅客的首选,重庆也获得了不少本地旅客的喜爱,大足石刻、四面山、仙女山、乌江画廊等景地受到广泛欢迎。

重庆旅客人均消费方面,国内自由行10个热门目的地中,有近半数消费价格大跳水,其中包括三亚(↓22.2%)、上海(↓26.9%)、乌鲁木齐(↓38.7%、)厦门(↓42.8%)、丽江(↓47.1%),为重庆旅客9月国内自由行带来利好。

出境游价格最高降了近44%

重庆旅客9月出境游目的地选择中,泰国、新加坡、越南、日本、马尔代夫、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柬埔寨、意大利人气最高。东南亚海岛国家获得重庆旅客出境游的青睐,泰国为重庆旅客出境游最爱目的地。

出境游人均消费方面,暑期后环比呈下降趋势,长线如马尔代夫(↓8.5%),短线如泰国(↓24.1%)、印度尼西亚(↓18.6%)、菲律宾(↓24.0%)、新加坡(↓34.6%)、越南(↓43.6%)。

重庆出发泰国自由行仅800多元

数据显示,9月出游主要群体为“银发族”和“年假族”。记者在APP上看到,境外自由行方面,重庆出发泰国自由行最低起价821元,短线出境游最低起价多数为1000多元。国内自由行方面,重庆出发深圳、广州、三亚等地自由行仅500多元,性价比超高。

据介绍,9月自由行价格“跳水”,不少“银发族”“年假族”闻风而动,而10月热门自由行产品已提前出现爆满情况,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最好趁9月价格“跳水”安排好行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