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比新建首都花费更大:印尼拟投逾400亿美元“改造”雅加达
08-30 07:06:12 来源:澎湃新闻

印尼雅加达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8月29日,印尼政府表示,将投资401.8亿美元以改造现首都雅加达。

据路透社29日报道,印尼发展规划部长Bambang Brodjonegoro指出,印尼将在未来10年内投资401.8亿美元,用于雅加达的改造更新工程,而这笔投资比印尼政府在婆罗洲建设新首都的预算还要多71.8亿美元。

“雅加达是印尼一切事务的中心。”Brodjonegoro说道,“我们只是把行政中心从雅加达迁走,印尼的金融、上午与贸易中心仍然是雅加达。”

Brodjonegoro指出,印尼政府之所以迁都,是为了减少雅加达的人口,降低其人口密度。据悉,目前,雅加达市区人口超过已1000万,假使算上其周围地区的人口,整个大雅加达地区的人口超过3000万,是仅次于日本东京—横滨地区(首都圈)的世界第二大都市圈。

“当下雅加达的状况并不乐观,尤其是供排水问题令人担忧。” Brodjonegoro说道。他表示,雅加达仅有60%的地区设有供排水管网,这使得居住在没有管网地区的居民与企业被迫挖井取水,而这对环境十分不利。

Brodjonegoro强调,过度开采地下水使得雅加达不断沉降,雅加达的一些地方每年沉降幅度可达28厘米,这使得雅加达成了世界上沉降速度最快的城市,更加容易受到洪水与海水倒灌的威胁。与此同时,随着全球气候变化,海平面不断上升,进一步加大了雅加达被海水淹没的风险。按当前的沉降速度,雅加达95%的地区在2050年都将被海水淹没。

Brodjonegoro透露称,雅加达改造计划中包含扩建供排水管网,使其覆盖整个雅加达的工程。与此同时,雅加达还将新建排水系统。

此外,Brodjonegoro指出,雅加达改造计划的401.8亿美元投资大部分将用于发展公共交通,如扩建雅加达地铁系统(MRT Jakarta),新建环城铁路,增开通勤公交,建设公交专用道与立交桥等交通设施。

近年来,雅加达的交通异常拥堵。堵车时排放的大量尾气,加上工业生产与火力发电所带来空气污染,使得雅加达成了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

原标题:比新建首都花费更大:印尼拟投逾400亿美元“改造”雅加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