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标准地图半年更新一次 可以从这些途径获取正确的地图
08-29 18:00: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_副本.jpg

8月29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观音桥开展“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重庆市标准地图每半年更新一次,你如果需要可以从这些途径获取。

重庆市标准地图每半年更新一次

活动现场,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从测绘地理信息法律法规、国家版图知识、重庆测绘地理信息成果等专题入手,展示了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在服务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助推经济社会民生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重庆市勘测院副院长郑运松介绍,目前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已经有上千张地图供大家免费使用,这些地图都在定期和不定期的更新中,“重庆市标准地图每半年更新一次,更新的内容主要包括交通、行政区划等。而交通旅游地图则是每个月更新一次,以满足大家的需求。”

这些途径可以获取正确的地图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可以从以下途径获取正确地图进行使用:

1.自然资源部网站发布了标准地图服务(http://bzdt.ch.mnr.gov.cn/),可下载中国和世界地图等,省级自然资源行政主管部门网站可下载正确的省级行政区域地图,供各单位和个人免费使用。重庆市标准地图下载网址为http://www.cqmap.com/bzdt。

2.使用审核批准并印有审图号的正规地图产品。凡是经过审核的公开出版的地图,都在版权页或者适当位置标示有审图号,可以据此判断并使用合格的地图产品。

3.需定制地图时,可在自然资源部网站上查询取得相应测绘资质的地图编制单位,向具备编图资质的测绘单位定制地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