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艳!十朵昙花夏夜开,延时摄影记录绽放全过程
08-29 16:25:56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1.jpg

“寂寂昙花半夜开,月下美人婀娜来。” 8月28日晚上,在潼南区市民席女士家里,一株昙花悄然绽放,从花苞到全部绽放,历经3个小时左右,呈现出昙花一现的绝美。席女士用手机延时摄影记录了花开的全过程。

席女士家的这株昙花已经栽种了8年,每年都要开两次花。28日晚上8点多开始,挂在昙花肥厚叶片上的10个花苞进入绽放状态,随着时间的推移,花苞的开口越来越大,嫩黄花蕊逐渐显露出来,在白色花瓣的映衬下,越发鲜艳。晚上11点多钟,10朵花儿全部绽放。

昙花别名昙华、韦陀花,享有“月下美人”之誉。当花渐渐展开后,过1-2小时又慢慢地枯萎了,整个过程仅4-5个小时左右,绽放时间短,并且多在夜间,芳容难得一见,也让人更加向往。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黎昭

原标题:惊艳!十朵昙花夏夜开 延时摄影记录绽放全过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