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马尔代夫前副总统偷渡印度被驱逐,曾卷入刺杀马总统爆炸案
08-03 18:20:5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印度周六(8月3日)宣布驱逐马尔代夫前副总统艾哈迈德·阿迪布(Ahmed Adeeb),印度官员称其上周四试图乘坐拖船非法进入印度。


马尔代夫前副总统艾哈迈德·阿迪布 IC 资料图

阿迪布涉嫌卷入2015年刺杀前总统亚明的快艇爆炸案被捕,今年5月法院撤销了对他的定罪,并将其释放。但是他目前仍然在接受贪腐调查,因此面临新的审判。

据法新社8月3日报道,上周四阿布迪乘船抵达印度南部港口杜蒂戈林(Tuticorin),因在没有护照的情况下试图入境而被捕。报道称,此前他的护照已被马尔代夫政府没收。

杜蒂戈林警察部门一名匿名的高级官员对法新社表示,印度当局在印度和马尔代夫的海上边界将阿布迪和其他一同被捕的船员移交给了马尔代夫安全人员。

2015年9月28日早晨,马尔代夫前总统亚明从沙特阿拉伯朝觐归来,下飞机后乘坐快艇前往首都马累。快艇在即将靠近目的地码头时突发爆炸,总统夫人法蒂马特·易卜拉欣、一名保镖和一名总统助手受伤,亚明本人躲过一劫。

在美国、沙特、澳大利亚和斯里兰卡调查人员介入后,马尔代夫方面把袭击定性为蓄意为之,称其目的是要置亚明于死地。随后有传言称,当年33岁的阿迪布是袭击幕后主使。2015年10月艾哈迈德·阿迪布因卷入该案被捕。

2016年6月,马尔代夫刑事法庭宣布前副总统阿迪布从事恐怖活动和滥用职权罪名成立,判处阿迪布15年有期徒刑。此外,阿迪布还涉嫌贪污、滥用500万美元国家资金。

原标题:马尔代夫前副总统偷渡印度被驱逐,曾卷入刺杀马总统爆炸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