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当了5年县委书记的他被批毒化政治生态 搞钱色交易
09-04 17:18:06 来源:海运仓内参

海运仓内参消息,9月3日,据安徽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安徽省委批准,中共安徽省纪委、安徽省监委对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管委会原主任盛必龙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盛必龙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权为特定关系人工作调动、职务晋升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盛必龙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毫无纪法观念,毫无敬畏之心,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大搞权钱交易和权色交易、钱色交易,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涉嫌职务犯罪,严重败坏党的形象,毒化单位政治生态,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安徽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盛必龙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涉案财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当了5年县委书记的他被批毒化政治生态 搞钱色交易

据公开简历,盛必龙生于1965年3月,一直在滁州市任职。曾任全椒县县长,2010年出任全椒县委书记。

2015年,盛必龙调任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盛必龙曾多次强调要注重反腐倡廉。

2011年,时任全椒县委书记盛必龙在全椒县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提醒谈话会上发表讲话。他说,要正确处理“权力”与“金钱”的关系,算好人生“八本帐”:

一算政治账,如果出现了腐败问题,政治前途就丧失了,你的政治生命就终止了,这本政治账一定要算清楚。

二算经济账,我们现在作为公务员队伍,大家的收入相对来说还是丰富的,至少在我们的辖区这样的一个社会层面,我们的收入应该说属于管理层的。当然了,你说,要跟个体户相比、大企业相比,上百万的年薪,那个是不好比的。但是如果你这样去比,生了贪心,你丢掉了这份收入,你痛苦的是一辈子。

三算声誉账,我们的很多干部往往评价都是很高的,往往就是因为这个问题带来了声誉丧失。

四算家庭账,一个人出了事,就是一家子出了事,所以说这种家庭账要算清楚。

五算亲情账,你一旦失去这个权力,就树倒猢孙散,这个效应是非常明显的。

六算自由账,你想我们人活在世上一点自由都没有了还有什么,出了这个事就失去了自由,失去了自由就失去了人生。

七算健康账,为这些事情会心力交瘁,过去我们的一个老领导说:某某人已经退休下来,只要有个风吹草动,他就马上开始打听了,哪个地方出事。

八算社会账,一个人从小到大,离不开父母和党的教育培养,都希望成为对社会有益的人,但有些人把握不住自己成为腐败分子,在社会上造成很坏的影响,辜负了父母的教育和党的培养,成为社会的反面典型。

今年4月,盛必龙被查。至此次被“双开”。

盛必龙简历

盛必龙,男,汉族,1965年3月出生,籍贯安徽天长,1984年8月参加工作,198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

1984年7月毕业于安徽省商业学校,1984年8月任天长县财贸办公室干事、秘书,1994年4月历任天长市官桥乡见习副乡长、副乡长、天长市食品公司党支部书记、天长市官桥乡党委书记、乡长,2000年3月历任天长市秦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党委书记,2005年2月历任全椒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2010年6月任全椒县委书记,2011年1月任全椒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2012年12月任全椒县委书记,2015年3月任全椒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2015年11月,任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2019年4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原标题:当了5年县委书记的他,毒化单位政治生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