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全面开展抗旱救灾工作 巫山云阳等8个区县应急调水400万吨
09-04 16:00: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全面抗旱工作目前正在开展中,巫山、云阳等8个区县应急管理局共完成应急调水约400万吨,相关单位的抗旱物资已分批次调运旱区。

从8月20日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市防办主任陈绍丛带领6个工作组,分赴渝东北、渝西片区指导开展抗旱工作。

截至9月1日,工作组已对巫山、奉节、黔江、石柱、荣昌等10个区县开展督察,对城乡重要供水水源地26处、农村饮用水工程37处进行了实地查勘,并走访了部分群众,充分了解当前抗旱供水情况。根据市防办要求,市水利局派出工作组赶赴渝东北片区指导开展抗旱保水工作。

本次旱灾主要集中在重庆市扶贫重点区域,各区县为决胜全面脱贫攻坚,积极主动,奋力抢险。

巫山、云阳、万州、丰都、潼南、秀山、石柱、永川等8个区县应急管理局共完成应急调水约400万吨,投入抽水调水设备1300余台套(次),投入抗旱救援人次30000余人次,出动应急抗旱调度车辆600余台次。

9月3日,市防办组织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中国安能集团第八分公司等单位召开抗旱救灾工作协调会,紧急调度一批抗旱救灾物资驰援抗旱救灾工作。当日,市水利局已集合潜水泵、柴油发电机组、离心泵等204台(套、组),分批次调往旱区;安能集团第八分公司已派出工作组调查旱情,并于9月4日起分批次调运救灾物资、设备。

根据市级Ⅳ级救灾应急响应要求,市应急局派出3个工作组,深入旱区,入村入户,重点解决老弱病残幼群体饮水困难问题。

市水利局于在启动旱灾防御Ⅳ级应急响应后,进一步加强墒情、水情监测,制定了科学的引水、调水、供水方案。

市气象局加强雨情监测预报,为各部门提供气象决策服务。

市卫生健康委加强同市水利局沟通,指导区县加强对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备用水源地、农村分散式供水水源地等的监管,开展饮水卫生防疫工作,确保用水安全。

市农业农村委加强墒情监测,指导区县开展农业抗旱减灾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