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轻轨穿楼、长江索道、歌乐山……《铤而走险》中让我们跟着电影打卡重庆地标
09-04 22:30: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bcd99fd437a5fa4215b3e2140a2de7dd.jpg

《铤而走险》极富重庆特色的海报

轻轨穿楼、长江索道、南滨路、长江大桥、苏家坝立交……这些被重庆甚至全国人民熟知的重庆地标,又一次被一位导演搬上了大银幕。由重庆青年导演甘剑宇执导的电影《铤而走险》正在全国热映,电影由曹保平监制,大鹏、欧豪、曹炳琨等主演,全程在重庆取景拍摄。

甘剑宇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重庆是一个特别酷的地方,两江交汇、多雾多雨的天气会帮助电影气氛的营造,交通地貌的丰富性也会帮助到人物角色的呈现。”主演们也对在重庆的拍摄留下了深刻印象。大鹏就表示,“重庆就像森林,我们拍片的时候真的发现,你好像在一楼,但其实你在一个山顶。”欧豪更是直言,“重庆的地势特别适合拍动作戏,犯罪类型的那种,特别适合跑酷。”

作为重庆人的甘剑宇,除了长江索道这样的热门打卡地,他在电影中也为观众呈现出了他心目中的重庆地标,让我们一起跟随导演的镜头,来看看《铤而走险》中的重庆。

左营街的人行天桥

电影场景 >>

1.jpg

电影中的左营街人行天桥

大鹏饰演的刘小俊要在一个雨夜,去偷一辆汽车,穿着黑色雨衣的刘小俊来到了一处人行天桥。从高高的人行天桥望下去,一辆白色的轿车停在路边。刘小俊钻进车里,正要得手之际,沙宝亮饰演的夏涛和欧豪饰演的夏西两兄弟出现,一场发生在山城雨夜的抢占和追逐戏拉开序幕。

导演揭秘 >>

甘剑宇透露,“《铤而走险》就是一部故事只能发生在重庆,和重庆紧密相连的电影。我们很好地利用了重庆元素:地理位置、环境气氛、空间结构……片中设计了很多追逐戏,充分体现了重庆复杂的地理结构,动作戏也很多,演员们也受了不少的伤。”

打卡攻略 >>

其实大鹏出现的那座人行天桥,与我们常见的普通人行天桥有很大的不同——它有40米高。这座天桥位于渝中区左营街大阳沟派出所与鑫龙大厦之间,桥面宽约2米,长约30米。天桥一端连接大阳沟派出所地面,另一端却在鑫龙大厦的13层。

这座高高悬空的人行天桥,连接起了渝中区的上下半城,你从文化街鑫龙大厦从1楼坐电梯上到13楼,穿过人行天桥就能到新华路,这里可以很方便地到达解放碑、八一好吃街、洪崖洞、长江索道等渝中区的旅游景点。

长江索道

电影场景 >>

2.jpg

电影中的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已经多次在各种影视剧中出现。在《铤而走险》中,长江索道也扮演了“重要角色”,刘小俊选择了通过索道这种重庆特殊的交通工具,来进行赎金的交付,观众们也通过大银幕再次感受到了重庆立体交通的独特媒体。

导演揭秘 >>

甘剑宇说,重庆这座城市直接影响到了他的电影的创作:“重庆独特之处在于这座城市甚至可以推动电影故事的发展,《铤而走险》中这个关于赎金交付的情节,就是在创作的时候看到了重庆特殊的地貌和交通才想到,也只能在重庆发生的。”

打卡攻略 >>

长江索道重庆目前还在运行的唯一一条跨江索道,已有30年的历史,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和“山城空中公共汽车”。长江索道全长1166米,连通渝中区和南岸区,往返于渝中区的新华路和南岸区的上新街,速度6米/秒,运行时间4分钟。

随着重庆旅游的不断火热,长江索道也已经成为了游客们来渝的必打卡地。在去年暑假,长江索道甚至成为了仅次于茶卡盐湖、大理洱海的全国第三热门旅游景点。在新华路乘坐长江索道可能需要排较长时间的队,你也可以选择在南岸区上新街乘坐,排队时间会相对较短。

歌乐山

电影场景 >>

3.jpg

电影中在歌乐山飚车的场景

在《铤而走险》中,有一段刘小俊和夏西的歌乐山飙车戏,观众们也是第一次在大银幕上看到了黄色的重庆出租车上演追逐大戏。片中两人驾车从连续弯道的山上往山下疾驶,最终猛烈撞击掉下山坡。

导演揭秘 >>

甘剑宇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拍摄中演员们都大多坚持自己真实出演,不使用替身。甘剑宇回忆,欧豪在歌乐山拍摄这段戏份时,最后真的出了车祸,半个车身都已悬空,幸好撞在了树上,车才停了下来。

打卡攻略 >>

古代传说歌乐山因大禹治水,召众宾歌乐于此而得名。歌乐山素有“渝西第一峰,山城绿宝石”之美誉,是重庆市四大“肺叶”之一。如果从童歌路上歌乐山,有一个著名的“九道拐”——意思是山路上有9个急弯,有的弯度甚至达到了180度。

歌乐山烈士陵园、白公馆、渣滓洞等都位于歌乐山,游客来这里可以体验到红色旅游的正能量。当然,歌乐山辣子鸡也是非常出名的重庆美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娱乐频道.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