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论如何在城市发展中修炼成“流量担当”
07-10 00:00:08 来源:

文/湛采璇

引言

前不久,“华侨城推溪山集了!”这个消息像插了翅膀一样,一下子传遍了笔者的朋友圈、微信群……

名字充满诗情画意的这个组团,为何备受业内外人士关注?

有人说,因为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礼嘉是新兴区域里的“流量担当”。

亦有人说,因为不走寻常路的华侨城是如今重庆房地产市场里的“流量担当”。

那么,我们不妨来复盘一下,礼嘉和华侨城,为何能聚集起如此的高人气和热度。

1

礼嘉,一个大家都看好的城市封面担当

每个时期,都会有个别组团被市场高度关注,你可以说它是市场里的C位,也可以说它是市场里的“流量明星”,反正一出场就有聚光灯效果,自带人气。

以前的金开大道、江北嘴、照母山……皆是。近两年,则变成了中央公园、礼嘉。

礼嘉为何能修炼成“流量担当”,不仅因为它是两江新区唯一的中央商贸核心区,更因为它经历了4次升级。

2012年,这里的定位是国际商务区;2014年,加上了旅游的标签; 2017年,又添了生态的标签;2018年,再多了一个智慧的标签。

如今的礼嘉,就是一个走上发展巅峰的“斜杠青年”,娱乐有全国首个山地版欢乐谷这种全国顶级游乐园IP;商业有以龙湖天街为代表的滨水商圈;医疗有全国儿童医院排名第三的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的礼嘉分院……

拿着一手好牌的礼嘉,就像颜值和演技都能打的爱豆,可盐可甜可奶可仙。在这样的条件下,粉它,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

2017年,礼嘉成交了6宗地,里面有4宗楼面价过万。2018年,礼嘉的楼面价起拍价位排行年度第二位。

此外,这两年,礼嘉的成交均价都排名重庆主城第六,是新兴区域中最高的,在它前面的是渝中半岛、南滨路、江北嘴、杨家坪商圈、北滨路-观音桥等核心区域的组团。

根据铭腾机构公示的上述数据显示,2017年和2018年,在土拍和商品房这两个市场上,礼嘉的价值一再被房企和置业者肯定。大家都乐于“拿钱投票,买定礼嘉”。

华侨城效果图

2

华侨城,一个与城市共生长的房企

而华侨城之所以能成为近几年重庆房地产市场上的“流量担当”,亦与它和礼嘉共同生长,有着深远的关系。

除了众人皆知的欢乐谷和玛雅海滩水公园这些顶级娱乐资源以外,华侨城还打造了运动生活公园、生态亲子公园和滨江休闲带,构建起四园一带的生态、休闲、娱乐体系。

此外,华侨城还星罗密布了众多生态口袋公园,甚至还发起了江湾湿地修复计划,让华侨城的滨江带两翼——嘉陵江湾和柳吊溪,这两块几乎干涸的湿地迎来新生。

做这一切的初衷,不过是为了提升区域的生态宜居品质,让“侨民”茶余饭后,在家门口就可以逛公园。

而通过主办或赞助一系列文化活动,积极为重庆引入世界顶尖的艺术文化资源,助力城市文化升级,则是华侨城之于整个城市的人文献力。

除了今年如火如荼举行的一系列高品质活动之外,过去华侨城还联合《国家地理》举办摄影大赛作品展、以《三体》作为华侨城高层特约剧目、举办少年说巴渝宝藏、“声音的力量”名家名篇朗诵会、……

无论是重庆向外发声的人文代表性文化活动,还是重庆向内引入世界水准的文化活动,背后往往都少不了华侨城的身影。

“华侨城秉持‘最重庆文化生活大社区’的创想,所打造的一系列活动,已经以实际行动践行出了独一份的‘渝派侨城式生活’,这是它在市场上被大众青睐的加分项。”这是一位资深地产人士对华侨城为何会成为“流量担当”所给出的评价。

欢乐谷效果图

3

“流量担当”官宣的稀有新货,肯定“打眼”

“撇开礼嘉和华侨城是‘流量明星’不谈,这次是礼嘉有高层产品新货、华侨城有高层产品新货。这本身就很难得。”有十年以上操盘经验的地产专家老叶则告诉笔者,礼嘉缺少高层产品、华侨城缺少高层产品,是这次溪山集被高度关注的关键原因。

确实,礼嘉的人居偏重改善型住宅业态,像高层产品这种刚需型住宅业态,在这里本就比较少见。

笔者在铭腾机构获悉,目前礼嘉仅5个在售项目有高层产品,中期库存合计100.5万方。而华侨城就占了半壁江山,有50.5万方。

但事实上,华侨城的存货也不多了。

华侨城整个项目的17个地块里,只有7个地块有高层产品。

此前,已经有3个地块的高层产品面世。而溪山集则是华侨城在高层产品上推出的第4个地块。

回想当初,有高层产品的组团天际湾亮相,不仅为华侨城创下一天之内售出739套房源的记录,还因一房难求的市场现象形成热门话题。时隔几年,华侨城再次推出高层产品,怎么会不引人侧目?

更何况,自去年年底推出嘉陵江天组团之后,华侨城在今年上半年一直没有动作。当华侨城终于官宣要推出新货时,被吊足胃口的众人肯定会奔走相告。

溪山集效果图

4

以城市人居封面亮相礼嘉,溪山集不负众望

当然,6月22日公开亮相后,溪山集这一组团所体现出来的品质,也没有辜负大家的厚爱。

据悉,溪山集整体占地75亩,在华侨城北区的半山坡地上,地理位置十分好。不仅背山面江,还侧临溪谷台地,占据了罕见的江山画廊,当得起重庆的人居封面。

溪山集四周被公园环抱,因此,华侨城巧妙地启用了公园式社区规划,归家前先经过花园,打造出“公园就在我家里”的高端生态宜居品质。

说是高层产品,华侨城在溪山集产品设计上也十分良心,建筑层高大部分控制在11~17层,采用了3梯4户或3梯6户的电梯配置。综合楼层和户数等数据基础面来说,入住体验会比传统高层产品好很多。

此外,溪山集的主力户型,套内面积控制在81~120平米这个范畴,主打三室或四室,功能设计上主要是覆盖主流家庭的居住需求。

一位去现场踩盘后的媒体老师,事后对笔者感叹道:“无论是从资源占有的角度,还是从产品设计的角度来看,溪山集都是不可多得的好货。” 

溪山集效果图

5

以小见大,华侨城已成为城市的标志性影响力

这次推出溪山集,线上备受关注,线下人气爆棚,这只是华侨城称为流量风暴核心的一个小小映射。

回顾过去。

2014年,华侨城刚入渝,就引起全城街头巷尾的热议。一是在礼嘉拿下6宗地,要建成占地6000亩的低密度生活大社区;二是为重庆带来了欢乐谷这一国内主题公园行业里鼎鼎有名的大牌,打造了全国首个山地版欢乐谷。

2016年,华侨城的住宅产品上市后,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销售奇迹:15分钟卖出728套华悦中心的公寓产品、6个小时卖出60套天澜美墅的联排产品、1天销售出739套天际湾的高层产品、3天认购完毕云溪别院的洋房产品……

如今,华侨城给这个城市带来的影响不容忽视。相关数据显示,去年全年,重庆欢乐谷累计接待游客265万人次;截至今年3月,华侨城单盘签约销售金额已经突破100亿元。

但来重庆发展的五年时光,华侨城不仅仅是打造了一个神盘,也不仅仅是给礼嘉带来了关键性的影响。

如今的华侨城,已经通过与城市共生的规划开发、资源引入,潜移默化地成为重庆人文所不可或缺的一环,变成了这座城市的一种标志性的影响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