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半月谈谈“女孩遭暴力侵害”案:这一场全网追查,“正义联盟”的力量震撼人心
06-25 19:01:05 来源:半月谈

6月24日,女子深夜当街遭男子暴打的监控视频热传:一男子持续踢打、拳打一女子头部,还撕扯女子短裙,并揪住她头发将其拖拽走。令人发指的视频画面引发全网声讨,绵阳网警等多地警方迅速展开调查。

25日,@大连公安 发布警情通报称,经核实,视频事发于6月22日凌晨1时许,大连甘井子公安分局华东路派出所辖区,被害人在回家途中被男子殴打,脸部软组织挫伤,目前已出院。

在对暴力事件真相的追查中,公众力量自发组成“正义联盟”,关注、调查始终锲而不舍。

从绵阳网警“今晚不睡,若有线索,请发于此微博评论区”开始,网友们通过口音分析、现场巡查等方式提供线索。同时,四川绵阳、广东梅州、福建莆田等地警方也纷纷介入……

一时间,从网警到网民,从线上到线下,大V、媒体、明星以及亿万民众,全国联动,彻夜调查。

在这场从全网线上到全国线下的信息接力中,不论职业,不分地域,可以看到国人最朴素也最赤诚的正义感。正是这股正义感,让无数人为受害者发声、调查。在看不到任何建筑物,几乎没有明显特征的情况下,人们对事发地点和事件细节不断对焦,竭尽全力使事实真相浮出水面。最终,这一“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得以完成。

在这一事件中,我们看到了令人发指的恶,但也同样能感受到,为了揭发、惩罚这种恶而随之产生的震撼人心的善。这是一种可贵的精神,其中凝聚着人们对社会公平正义的高度认同,这是我们这个安定繁荣的社会必不可少的粘合剂之一。

不管案件中女子所受的伤害是否来自于陌生人,但在这场全网调查中,无数的关心和奔走的确来自于千千万万个陌生人。在每个人都几乎被陌生人包围的当下,正义感并没有因关系的亲疏褪色,就像这一次彻夜追查,正义来的不算迟,相信也绝不会缺席!

原标题:这一场全网追查,“正义联盟”的力量震撼人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