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黑车撞击执法车后一路逃逸回家 一天后接到了执法人员的电话……
08-18 11:38: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当时,我大脑一片空白,下意识倒车,撞上了执法车……”

“事发后,我很害怕……”

8月17日,驾驶员蒲某来到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机场大队(以下简称交通执法机场大队)投案自首,面对询问,他一脸懊恼的表情,对自己一天前的行为后悔不已。

一天前,蒲某非法营运跑“组合车”遇查,竟然撞击执法车逃逸。思想斗争之后,他投案自首。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他倒车撞击执法车 猛打方向逃逸

16日上午10时许,交通执法机场大队执法人员在江北机场T3航站楼出发厅开展两客一危勤务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T3出发厅5号门外三道有一辆川x籍牌照的日产小轿车形迹可疑。

“这辆车走走停停,后面有两名乘客一直拿着行李跟着该车往前走。”执法人员发现异常后,就驾车前往此处准备示意该车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

哪知道,该车副驾驶室下了一名乘客后,有一名乘客上了车,下车的乘客还在帮另外一名乘客往后备箱放行李时,该车驾驶员突然发现了从后方驶来闪着警灯的执法车,驾驶员立即倒车,撞击执法车后猛打方向快速逃逸。

执法人员报警后,将还未上车的两名乘客带到了勤务室调查。

经查,两名乘客中,一名是在两路绿梦广场附近上的车,另外一名就是刚刚在机场上的车,两人都是经朋友介绍,与驾驶员约定以每人100元的车费分别前往四川岳池和广安。

也就是说,该车不但涉嫌肇事逃逸,而且还涉嫌非法营运。

警方传唤家人劝说,他投案自首

机场东区派出所和交警队的民警接警后积极调取T3出发厅的各个摄像头,通过身份信息及卡口系统对比,确认了该车驾驶员和车主是同一人蒲某。

民警随即传唤了蒲某,将上午撞击执法车的车辆开到交通执法机场大队接受进一步调查。

17日凌晨,蒲某在其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机场大队,对其16日非法营运和交通肇事逃逸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在机场大队勤务室,蒲某告诉执法人员,自己曾经是大货车驾驶员,拿的A2驾照。因去年出过一次交通事故,受了伤,就放弃了这个职业。

听人家说跑组合车来钱快又轻松,于是买了一辆二手车跑起了四川岳池和重庆往返的组合车。今日上午的三名乘客都是其朋友帮他介绍的,分别去往岳池和广安,车费是每人100元。

16日上午,当乘客在江北机场T3出发厅上车时,蒲某从后视镜里发现有有闪着警灯的警车向自己驶来,不远处还有执法人员,顿时觉大脑一片空白,下意识倒了车,撞开执法车后逃走。

驶离机场后,蒲某越想越害怕,于是将车上的一名乘客甩在了路边,就驾车回到了位于岳池的家中。

蒲某回到家中后坐立难安,家人问起情况,蒲某告诉家人,自己今天在机场拉客时为逃避检查撞开执法车逃逸 ,现在心里很害怕,现在想回机场投案自首,又担心坐牢失去自由。

家人也一直给蒲某做工作,劝说他主动回机场接受调查处理。

正在思想斗争时,蒲某接到了机场东区派出所的电话,蒲某立即就承认了自己16日的几项违法事实,也表示自己立刻驱车回机场配合调查。

或将被公安机关追责

17日凌晨2时许,交通执法机场大队执法人员向蒲某开具了违法通知书,将车辆暂扣,蒲某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感到十分后悔,也承诺在处理前一定先赔付执法车的维修费用。

2018年以来,在机场辖区撞击交通执法车逃逸的非法营运驾驶员均因妨害公务罪,被人民法院判处拘役5个月的就有两名。

执法人员介绍,此次的驾驶员蒲某虽有一定的配合投案情节,也积极赔偿损失,但并不排除被公安机关继续追责的可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张晓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