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后20秒!考生金属手镯过不了安检,紧急锯开手镯飞奔赴考
06-08 07:44:18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6月7日上午8时50分,考生们已经陆续进入考场接受安检准备开考。四川南充一中考点,一名女生却因为左手的金属手镯,过不了安检。情况紧急,考场保安用切割机帮她锯开手镯,她再次回到考场,已经9点14分40秒,离禁止入场时间只有最后20秒!

“当时我在考场1楼大厅执勤,同事呼叫说有个学生过不了安检。”南充一中保卫科科长刘刚告诉封面新闻记者,保安立即将考生送到警务室。学校的保安和考场执勤的特警都想方设法打开镯子。

“是一个金色镯子,在左手腕上。我们用现有的大剪、小剪都弄不开。立马在附近借来就借来切割机。”担心切割机和火花伤到考生,保安用湿毛巾缠住女孩手臂,一边切割一边淋水,一点点切开了手镯。“警卫室里其他同事就帮忙看时间,确保能赶上最后的截止入场时间。”

镯子打开,已经是9点13分,据规定的截止时间只有2分钟了。刘刚立即拉着考生往考场跑。考生穿着连衣裙和厚底坡跟鞋,又紧张跑不快。刘刚一边护着考生,一边安慰她给她加油。“我最后把她送到考场E区3楼转角处,考场里面我不能进去,监考和巡考老师看情况紧急都为她让路。”刘刚说,当时时间只剩最后20秒!

上午11时19分,这名考生走出考场,到警卫室向门卫道谢后,拿走了切开后的手镯。 “我赶上了时间,发挥还不错,所以做完检查后,就提前交卷了。”走出考场,这名姓方的女生告诉封面新闻记者。

原标题:最后20秒!考生金属手镯过不了安检,紧急锯开手镯飞奔赴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