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超市门口贴图片曝光小偷?律师说这样有侵权风险
06-07 21:46:2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两天,市民王先生在沙坪坝三峡广场发现,某超市在店门处张贴了四张图片,主角是四名男子,上面写着“小偷”、“此人小偷”的字样。王先生说,即使这四名男子真是小偷,超市的做法也值得商榷。

第1眼-630记者在三峡广场找到了这家超市,四名男子的图片仍然贴在门口的醒目位置。虽然图片是黑白的,但仔细查看仍能辨识四个人的模样。超市员工表示,四名男子都在店里偷了东西,而且都被监控拍了下来。

既然有监控,那超市方面能否提供,当时四名男子偷东西的监控画面呢?

市民王先生说,超市东西被盗,想要通过这种方式曝光小偷,其实可以理解。

但王先生认为,曝光时,即使这四个人真是小偷,也应该对他们的面部进行适当的遮挡。

然而在采访中,也有市民认为,超市的做法没有什么不妥,如果对面部进行了处理,那就失去了曝光的意义,威慑的效果也会减弱。

针对市民不同的观点,第1眼-630记者咨询了法律人士。张凤海律师认为,小偷的偷盗行为涉嫌违法,超市方面可以通过报警的方式,追究其法律责任。如果想要曝光,应该重点曝光偷盗行为本身,对个人信息的保护仍然需要。

在这里,我们要提醒大家,虽然偷盗可耻,但大家在曝光此类行为时,也一定要注意对犯罪嫌疑人隐私的保护,不然小偷涉嫌犯罪,我们自己也有了侵权的风险。尽管在采访的时候,这四名男子的图片没有进行任何处理,但是了保护这些人的隐私,记者在后期制作的时候专门打了马赛克,对四名男子的面部做了一定的遮挡。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煊,周之荣

原标题:四张图片曝光小偷?律师表示:该做法存在侵权风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