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惊呆!故宫座椅每把3500元?营收水平超1500家上市公司的故宫还有这些福利等着你
06-07 15:27:1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一段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关于故宫座椅的讲话视频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并一度登上微博热搜。他介绍说在故宫内我们增加了1400把座椅,每把座椅3500块钱,虽然很贵,但是大家坐下来很舒服。他还说我们要让观众有尊严地休息。

d50735fae6cd7b89063244a51f26b3a3d9330e44.jpeg

在一次“让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的”的文化讲座中,单霁翔说道:“这么大个故宫,老让我们观众坐在台阶上面,坐在铁栏杆上面,那些铁栏杆都被坐弯了,就不能设些座椅吗?”“于是我们开始赠设座椅,我们经过研究选择好新的座椅,这些座椅第一特点就是结实,几年了再也没有发生伤害观众的事件。第二点这个椅子面是实木的,便于每天早晨8点到8点半清洗,所以大家很喜欢,我们第一年就做了1400把这样的椅子。”

4a36acaf2edda3cc187599eb0eebc805203f926a.jpeg

“没关系贵是贵了一点儿,一把3500块钱吧,但是这不坏啊,不伤害观众,但是躺不下来躺下来就膈腰,这样观众就不会虽然躺着毕竟也不好看。如今我们有11000名观众可以在故宫有尊严的坐下来休息了”。

2f738bd4b31c87016086d69d377d6f2b0708ffa4.jpeg

对于单霁翔的发言,点赞的人不少,但也不乏对此表示不解的网友。有网友表示,这个做法也在奢侈了,1400把椅子花了快500万了,为什么不买些便宜点的椅子呢?这样不是能够买更多的椅子了吗?

事实上,这些网友低估了故宫的经济实力。据中国证券报统计,在2017当年,故宫文创15亿的年营业额,超过了1500多家A股上市公司的营收水平。

除了3599元一把的座椅外,故宫还有这些福利在等着大家。

故宫口红——

唯一的缺点是买不着

单霁翔调侃故宫的口红产品,“我今天要做女性的口红广告,这个绝对美,为什么呢?它是提炼了故宫的服装和藏品的元素,组成的一个系列。大概唯一的缺点就是买不着。”单霁翔说,“其实我们同时还出了故宫面膜,但是卖得不好。我才知道,人们要在大庭广众之下拿出故宫的口红来抹,多有身份,而面膜是在家里晚上贴的。”

故宫的新便利——

进门再也不用排队了

过去人们进入故宫是个很困难的过程,特别旺季要排队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半小时,好不容易买了票还进不去,还要安检、验票、存包,我们一下开了32个窗口,向社会承诺3分钟之内能买到票;过去我们故宫博物院正门午门明明有三个门洞,但是买票的观众只能走两边的门,中间的门呢,走外国的贵宾的车队。经过有关部门的协调和理解,我们把三个大门都打开了,再也没有机动车的车队驶入我们的故宫博物院,这样人们再也不用排队了。”

故宫的厕所革命——

欢迎大家参观故洗手间

故宫博物院曾发布消息称,为了贯彻落实“厕所革命”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强开放区域的厕所建设和管理,故宫博物院将厕所环境提升作为今年重点工作,努力实现“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标准目标,目前两座卫生间试点改造已经完成。单霁翔还说过去看到故宫内洗手间前女士排长队,“男士上哪儿去了?我一找,也很惨,就在旁边拎着包,看着孩子,耽误很多时间。“我们进行了大数据计算,故宫里女士的洗手间应该是男士洗手间的2.6倍,所以,我们进行了配比,对洗手间进行了环境的提升。欢迎大家来故宫参观我们的洗手间。”

上游新闻综合自中国证券报、新浪微博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