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包香粽、吟《离骚》 青年男女与屈原“对话”
06-07 21:12: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607210840_副本_副本.jpg

6月7日端午小长假期间,两江国际影视城“打包”推出多项“庆端午”文化活动,让游客感受满满的节日仪式感。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上午10点,在悠扬的古琴声中,一场以“离骚”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情景剧正在上演。

downLoad-20190607210852_副本.jpg

40余位青年男女通过朗诵纪念屈原的诗歌来与屈原对话,与千年的文化对话。与景区内日常的街头演绎不同,为了让现场游客能够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和传统文化的魅力,特意将诗歌朗诵与特色街头演绎相结合。

端午活动期间,景区每天都将举办两场诗歌朗诵情景剧。此外,在景区教堂内每天还将举办四场钢琴音乐会。

downLoad-20190607210845_副本.jpg

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带动下,游人纷纷体验包粽子、打糍粑。卷筒、压米、扎绳,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精美诱人的粽子。

downLoad-20190607210836_副本.jpg

打糍粑比赛同样吸引了不少游人驻足停留。规定时间内完成30个传统手工打糍粑的标准动作,即可获得景区赠送的端午节精美礼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