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拼搏11个夜晚,300多个”夜猫子”干出了中国速度
06-05 17:08: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在两座地铁站之间加一座车站,建设全程还不能影响既有线路正常运营,难度相当之高!在建的上海11号线陈翔公路站,向高难度工程发起挑战。

由于作业区域是在已经开通运营的线路上,施工只能利用夜间列车停运后2个半小时完成。经过11个夜晚,4日凌晨,300多名施工人员齐聚陈翔公路站附近约1.6公里长的轨道沿线,顺利完成接触网换线接驳,为陈翔公路站后续工程开展攻克了重要节点。该工程由中铁四局承建,是国内首个在运营高架线路上新增车站的机电安装工程,同时也是换线距离最长的一次接触网工程。

接触网作为地铁列车动力的重要来源,堪称地铁的生命线。目前,陈翔公路站正抓紧进行站内装饰装修及设备安装工作,计划明年上半年正式开通投入运营。

新闻链接:上海地铁11号线为何加站?

11号线陈翔公路站位于马陆站与南翔站之间,为高架两层侧式车站,位于沪嘉高速公路与古猗园路之间。随着周边社区建设的不断深入,站点周边住房林立并陆续交付使用,逐步形成充足稳定的客源及强劲的交通需求,为此上海地铁启动陈翔公路站的加站建设。

原标题:挑战不可能丨300“夜猫子”昼伏夜出 地铁轨道高空换线再亮“中国速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