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考考生 主城区这些考点最拥堵,请提前规划路线
06-05 15:14: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端午节(6月7日至9日)期间重庆普通高考(6月7日至8日)也将在全市39个区县(自治县)举行。小长假期间中短途出游、高考、外地游客来渝相互叠加,重点景区、部分学校考点和商圈周边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

市交巡警总队联合重庆市交通规划研究院开展综合分析,对端午、高考期间全市道路、重点景区和部分考点等重点区域的交通运行态势进行预测,并针对性提出工作建议。

总体态势预测

节日期间,全市道路总体通行压力较平日将有所增大,主城区呈现“首日出城通道压力突出、主要考点和重点景区出行集中,在网车数量仍处高位运行”的特点。预计6月6日下午16时至20时和6月7日上午8时至11时将迎来集中出城高峰,6月9日14时至19时将迎来返程高峰。

端午期间,预计全市将接待境内外游客1068余万人次,较去年同期945万人次增长10~15%。此外,我市2019年普通高考将在全市39个区县举行,参考人数达18.6万余人。

考点周边易堵时段

端午期间,适逢全市普通高考开考,全市设39个考区,98个考点,6263间考场,参考考生达18.6万余人。其中,主城区设9个考区,29个考点,1535间考场,参考考生近5万人。

预计6月7日和8日7时40至8时40分、13时40分至14时40分,我市各区县考点将迎来集中的出行高峰,考点周边道路易出现拥堵缓行态势。

主城考点易堵路段

高考期间,主城区易堵考点主要集中在渝中、沙坪坝、江北、九龙坡等区域,特别是渝中区和沙坪坝区考点集中的区域将达到中度以上拥堵状态。

att_1780945.png

主城十大易堵考点

高考期间,预计通行压力较大的十个考点:

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渝中)

巴蜀中学(渝中)

重庆市第一中学(沙坪坝)

重庆市南开中学(沙坪坝)

重庆市第四十二中学(渝中)

重庆市第十八中学(江北)

重庆市田家炳中学(九龙坡)

重庆市杨家坪中学(九龙坡)

重庆市西大附中(北碚)

重庆市第八中学(沙坪坝)

易受集中出城影响的考点

沙坪坝区第一中学、第七中学、第八中学、南开中学、凤鸣山中学,江北区字水中学,九龙坡区杨家坪中学(彩云湖校区)、育才中学,南岸区辅仁中学等考点距离出城通道、重要节点较近,预计端午期间市民集中出城对上述考点会产生较大的影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