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江苏52岁农民喝百草枯自杀 此前焚烧秸秆被罚2000元
06-05 15:55:10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6月5日,红星新闻从江苏南通通州区兴仁镇政府办获悉,该镇某村52岁村民蒋某自杀身亡,此前,他因焚烧秸秆被罚2000元。

一名知情者称,秸秆着火,是由蒋某掉落的烟头引发。事发当晚,妻子睡着后,蒋某喝下剧毒农药百草枯,后经抢救无效身亡。

一名自称蒋某女儿的网友曾在当地某论坛发帖称,当时父亲丢下的烟头忘记掐灭,天气又干燥,风一起就起火了,“我爸爸没有故意纵火。”

微信截图_20190605132332_副本.png

这名网友称,在警方见证下,村里已与家属谈妥,“只是现在还没有完全接受我爸爸的离开,心里还是不好受。”

兴仁镇政府办一名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证实,发帖者确系死者女儿。这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4日,死者的遗体已被火化,相关部门已与死者家属达成和解。而对于蒋某是故意纵火还是不小心为之,这名工作人员未予回应,其还表示,2000元罚款已交,家属对此无异议。

蒋某所在村一名村干部告诉红星新闻,死者已被火化,这一事件也已处理完毕,不想再说什么。

红星新闻注意到,蒋某焚烧秸秆被罚2000元一事引发当地市民讨论。有人认为,2000元罚款太重;也有人称,秸秆是高污染燃料,对焚烧者应严处。

《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九十一条规定,露天焚烧秸秆的,由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据南通广播电视台消息,5月21日南通市夏季秸秆禁烧巡查工作正式展开。报道称:

当前,南通市空气质量PM2.5浓度值暂未达到省级考核要求,在这一形势下,秸秆禁烧工作显得尤为重要,督查巡查中,一旦发现露天焚烧、乱抛秸秆的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

起火点位置距离南通主城区不足20公里

此次巡查,南通主城区周边30公里范围内为重点区域。红星新闻查询发现,此次起火点距离南通城区不足20公里。

南通市通州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罚款2000元一般因燃烧面积较大或区域敏感,比如,距离主城区位置较近等。

原标题:江苏52岁农民喝百草枯自杀 此前焚烧秸秆被罚2000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