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外长刊长文怼美国:他们想用“丛林法则”制定世界秩序
06-04 19:50:28 来源:环球网

拉夫罗夫发布的文章截图

环球网消息,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4日在俄“国际生活”网站上发表了一篇名为《关于胜利日》的文章。在文中,拉夫罗夫为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辩护并“开怼”美国。拉夫罗夫表示,美国会纪念阵亡的士兵,并在5月庆祝“阵亡将士纪念日”,但俄罗斯人庆祝“胜利日”却要被美国指责。他还批评美国,想通过“丛林法则”来制定世界秩序。

据俄塔社6月4日报道,拉夫罗夫在《关于胜利日》一文中表示,自己作为战后第一代人,从小听着战争故事长大,但一些针对俄罗斯的批评者却“试图削弱苏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作用。”

拉夫罗夫在文中写道:“无论是在国外还是在国外,我们都到有人说公众意识军国主义化正在俄罗斯发生,而在胜利日举行的活动只不过是在国家层面上煽动好战的军国主义情绪。”拉夫罗夫还在文中提到,对于二战历史的错误解释正被引入西方的教育系统。西方国家在教育系统中“伪造历史,旨在贬低我们前辈的壮举。他们想让年轻人相信,战胜法西斯主义和解放欧洲的主要功劳不属于苏联,而属于西方。”

俄塔社报道截图

对此,拉夫罗夫在文中反驳道,“如今,在歪曲过去的同时,西方政治家和宣传者想让公众对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通过《联合国宪章》确立的世界秩序的公正性产生怀疑,以某种‘基于规则的秩序’取代现有的国际法律制度”。然而,拉夫罗夫写道,美国建立这样一个秩序的基础是按照“谁是强者,谁就是对的”的原则,以及“丛林法则”。

拉夫罗夫在文中还提到,“美国会纪念阵亡的士兵,无论他们为了什么事业而战,并在5月庆祝‘阵亡将士纪念日’,但俄罗斯人庆祝‘胜利日’却要被美国指责”。

“当美国不同城市举行海军阅兵仪式和空军军事装备检阅时,没有人怀疑美国此举是‘军国主义’。但现实是,我们为纪念在神圣的解放战争中倒下的父亲和祖父,我们授予他们军事荣誉,自豪地庆祝胜利日的时候却被(美国)指责。”拉夫罗夫写道。

拉夫罗夫

此外,拉夫罗夫在文中阐述了自己对美国和20世纪历史的看法。拉夫罗夫认为,“通过两场战争(指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国在西欧和世界其他几个地区获得了军事主导地位,增强了自信,经历了经济繁荣并成为世界领导者。与欧洲人一样,美国正兴致勃勃地制造‘军国主义俄罗斯’的形象。然而(美国)他们自己的大部分历史都是在无休止的征战。在盛行了243年的‘美国例外论’中,干涉主义已经成为华盛顿外交政策的一部分。此外,美国的政治精英认为使用武力是美国‘胁迫外交’的一部分,目的是解决美国国内政治的各种问题”。

拉夫罗夫还表示,美国的政策被“证明”是在任何事情上利用各种“善意”的借口来使用武力,例如“1983年在格林纳达,1989年在巴拿马,1999年在南斯拉夫,2003年在伊拉克等等”。

最后,拉夫罗夫还在文中反问道:“俄罗斯或苏联发动了两次世界大战吗?我们今天有一个为控制世界而建立的庞大的军事基地网络吗?”

原标题:俄外长刊长文怼美国:他们想用“丛林法则”制定世界秩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