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渭南男童被继母虐待成植物人,其生父被以虐待罪及遗弃罪起诉
06-01 13:39:3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陕西渭南男童鹏鹏被继母孙某长期虐待成植物人,2018年10月30日,临渭区法院一审判处孙某有期徒刑16年。6月1日,澎湃新闻从鹏鹏的代理律师邓学平处获悉,鹏鹏的生父赵某在失踪一年半后被警方抓获,日前已经被渭南市临渭区检察院以虐待罪及遗弃罪提起公诉。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017年3月29日,渭南市临渭区时年仅6岁的鹏鹏被送进渭南市第一人民医院,他当时75%颅骨粉碎,两根肋骨骨折,双目视网膜和上门牙脱落,全身多处皮肤溃烂,甚至心脏也一度停止跳动。经过医生全力抢救,鹏鹏被抢救过来,但至今仍处于植物人状态。

鹏鹏遭受的这些磨难系长期遭受继母孙某虐待所致。2018年10月30日,临渭区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和虐待罪两罪并罚,判处孙某有期徒刑16年。

邓学平说,该案案发后不久,鹏鹏的生父孙某就“失踪了”,2019年1月11日,警方在成都将孙某抓获,“我在5月31日收到了临渭区检察院寄来的起诉书,其中显示孙某涉嫌两项罪名。”

邓学平提供的起诉书显示,赵某在案发后于2017年4月6日因涉嫌虐待罪被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取保候审,同年9月7日因违反取保候审规定被网上追逃。2019年1月11日,赵某在成都被抓,同年1月18日被刑事拘留。

临渭区检察院经审查查明,赵某自2017年3月以来,在明知其妻子孙某以管教为名多次对鹏鹏实施了殴打体罚等虐待行为,且在微信上看到孙某所发的鹏鹏受伤照片后,仍不履行法定监护职责和保护义务,放任孙某对鹏鹏的残酷虐待,致使鹏鹏被故意伤害造成重伤一级的严重后果。

此外,临渭区检察院称,赵某在鹏鹏被继母孙某虐待、故意伤害造成颅脑严重受损,呈植物人状态在医院治疗期间,置重病的鹏鹏于不顾,既不予以照顾,也不提供生活来源,不履行抚养照顾义务,将鹏鹏遗弃在医院长达五百余天。

临渭区检察院在起诉书中认为,应当以虐待罪和遗弃罪追究赵某刑事责任,据此于2019年4月28日对赵某提起公诉。

原标题:渭南男童被继母虐待成植物人,其生父被以虐待罪及遗弃罪起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