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最大高差老旧楼宇将加装电梯,加装高度将超过51米
06-01 10:36:51 来源:视界网

1.jpg

视界网消息,“建好了就不用爬楼爬到脚酸了。”“到时候楼道会更宽一些。”5月31日,渝中区棉花街6号都市庭园的许多居民齐聚底楼院坝,憧憬着电梯加装完成后的进出生活。当天,渝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办公室、朝天门街道、棉花街社区及加装电梯总承包单位工作人员一起,再次对电梯加装工作进行了实地勘察。

2.jpg

据了解,棉花街6号都市庭园建成于2000年,位于洪崖洞景点东侧约100米处,具有山城独特的“3D”特色,其上行出口至沧白路,下行出口至嘉陵江滨江路。该小区共有10个单元,每个单元共有16层,每栋楼的8楼为临街平层,将16层高的楼宇分为上下两部分。目前,小区内仅10单元有1台电梯供居民出行,且只停靠1楼和8楼,供居民上下“过渡”,难以满足大家出行需求。此次将加装电梯的楼宇为该小区6单元,是渝中区目前将加装电梯的老旧楼宇中建筑高差最大的,电梯加装高度将超过51米。

“将加装电梯的6单元现有住户55户,楼内居民平均年龄近60岁,所以加装意愿非常强烈。” 渝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8月1日,6单元住户作为实施主体正式向朝天门街道递交了加装电梯申请,后经审批正式立项,但工作推进实施却面临重重困难。

之前,经过多次专家论证和实地勘察,工作人员发现该楼宇电梯预加装位置为现在宽约2.4米的楼宇过道,施工区域十分狭窄,且紧邻居民厨房,地下管网复杂,加装难度较大。同时,由于加装电梯主体为钢结构,且高度超过51米,施工难度较大,需要具备高空作业资质的施工单位承接。

3.jpg

为在方便居民出行的同时,保障加装安全,渝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办公室、朝天门街道、棉花街社区多次组织居民召开院坝会,协调解决加装电梯疑难问题。经过半年多的反复商讨、考察、勘测,最终,实施主体选择伊士顿电梯公司为加装电梯总承包单位开展相关工作。

目前,项目即将预审,预计今年内施工完成。

“我住13楼,爬了快二十年的楼了,随着年纪的增大,渐渐地爬不动了,非常希望能有一部电梯方便我们出行。” 居民张代中告诉记者,“政府补贴加装电梯是实打实的民生,是我们老百姓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大好事,希望渝中区继续为老百姓办这种实事、好事。”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李传芳 刘钊

原标题:渝中最大高差老旧楼宇将加装电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