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7000万成年人爱给自己买玩具,有男生一年买娃娃花500万
06-01 09:29: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童年的报复性补偿是形容许多成年人因为童年时被无情抑制住的买玩具欲望,在成年实现财务自由之后进行报复性补偿。

淘宝数据显示,一年有7000万成年人给自己买玩具。这些"玩物丧志"的成年人中57%是90后,95后的占比最高,达36%。

童年的报复性补偿还呈现以下几个现象,现象一:年纪越大越喜欢粉红色泡泡,过去一年,淘宝上的泡泡机销量增长了6倍。现象二:特别钟情小时候爱而不得的东西。数据显示,淘宝上许多8090后年少时的复古玩具一直保持着热度:小霸王、发条青蛙、滚铁圈、套圈圈水机、爬墙粘人等。

除此之外,玩玩具的成年人中也成长出一大批专业玩家,他们玩的玩具既专业又烧钱。数据显示,80后专业玩家更热衷于玩乐高和兵人,淘宝上有超1000万乐高玩家,深度玩家一年花掉1200万 。而河南一女性兵人爱好者一年花190万。

90后则在玩bjd娃娃和蒸汽朋克倾注更多心血。黑龙江一男性bjd娃娃玩家一年买娃娃花500万,而蒸汽朋克昆虫diy也成为一种流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