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即将在渝举行 30个国家和地区约80名外宾出席
06-01 11:59: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政府外办了解到,由“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将于6月2日至4日在重庆举行。邀请多国政党政要、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和媒体代表出席,共同讨论陆海合作发展新思路,共创陆海联通融合发展新局面,携手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新未来。

30个国家和地区约80名外宾出席

此次论坛主题为“共创陆海联动发展新未来”,将邀请来自东盟、非洲、欧美等地区约30个“一带一路”倡议合作伙伴国的知名政要、政党领导人、智库学者、媒体记者及企业界人士等外宾将出席会议。

截至目前,外方嘉宾方面,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斯洛文尼亚前总统图尔克、坦桑尼亚前总理平达等外国前政要,东南亚执政党考察团,塞尔维亚前进党干部考察团,黑山社会主义者代表团,“一带一路”智库学者联合考察团,企业家代表团等共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约80人将来渝参会。

中方嘉宾方面,中联部、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发展合作署等国家部委代表,及部分省区市代表将出席会议。

“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是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的一场高层次“一带一路”专题国际研讨活动,旨在落实高峰论坛共识和成果,推动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行稳致远提供助力,相关国家(前)政要、政党、智库、媒体、企业等各界有识之士将就构建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推动陆海联动发展、维护多边主义和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文明交流互鉴等进行深入研讨。

将成立重庆国际交往智库

在论坛内容组成上,本次论坛由全体会议、平行分论坛、中外企业家对接会、主题考察等内容组成。其中,6月3日上午将举行全体会议,全体会议议题为“共建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将邀请中外方代表共同解读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精神,探讨构建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和推动陆海联动发展的方法和路径。

另外,6月3日下午举行三场平行分论坛,分论坛议题分别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实践探索与未来展望”、“陆海联动发展中的产业合作:推动可持续发展”、“陆海联动发展中的民心相通:增进人民友好”。

与此同时,在中外企业家对接会上,将邀请近50家企业开展“一对一”对接,分享商机,促进合作。

除会议活动外,为了增加各参会代表对重庆发展的体验感,还将组织实地考察交流活动,邀请与会嘉宾实地查看重庆文化旅游资源、部分企业以及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希望在此过程中促进相互更深了解,创造更多合作机遇。

会议期间,重庆市人民政府和“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将向与会代表发布《“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重庆倡议》,共商陆海联动发展理念,凝聚构建全球伙伴关系共识。“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将吸纳一批国际新成员加入,重庆国际交往智库将宣告成立。同时,中外企业家对接会将为参加会议的国内外企业界人士提供一个交流对接平台,促进各方务实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