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章莹颖案开审倒计时:家属已抵达美国
05-25 11:10:08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距章莹颖案开审不足10天。昨日(5月24日)晚间,新京报记者从章莹颖家属法律援助律师王志东处获悉,家属已于当地时间5月23日到达美国,准备参与6月3日开始的庭审。

克里斯滕森资料图。  

王志东介绍,他已与家属会面。此案中,陪审团遴选工作自2018年12月就已经开始启动,目前有476人待选。6月3日庭审开始后,第一步就是继续陪审团遴选工作,最终将选定12名陪审员和6名预备人员,该工作要持续一周至20天左右,后开始进入正式审理。第二步为定罪阶段,持续约两周,若定罪将进入到量刑阶段,预计需三周。

 据了解,在联邦法律中,绑架致死罪可能的刑罚只有死刑或终身监禁。王志东介绍,定罪与否、具体刑罚,都需全体陪审员作出一致决定。

新京报此前报道,2017年6月9日,章莹颖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留学期间,外出途中乘坐一辆黑色轿车后失联。检方以绑架致死罪起诉与章同校的物理系助教克里斯滕森,克里斯滕森一直拒绝认罪。此案定于2019年6月3日开始审理。

原标题:章莹颖案开审倒计时:家属已抵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