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社科院:相当数量重点景区门票未降价
01-10 06:00:5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AC920DAA903A22241AC4D35849476F7B.jpg

要闻>>

2019省级两会拉开大幕

9日,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随着西藏进入“两会时间”,2019年省级地方两会就此拉开大幕。

天津对92家保健品经营单位立案查处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9日称,天津市已对92家保健品经营单位立案查处。其中,移送公安2件,取缔欺诈虚假宣传保健品经营户14家,现场责令整改35家,查扣违法保健品数量286310件。

文化市场领域失信主体将被联合惩戒

国家发改委、央行等17部门近日印发《备忘录》,明确对文化市场领域严重违法失信市场主体及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惩戒,惩戒措施包括申请行政审批项目方面从严审核等。

上官吉庆被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

据央视9日播出的新闻专题片,陕西西安原市长上官吉庆被责令辞职后,首度公开出镜。片中首次披露,上官吉庆被给予留党察看两年处分,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山东通报撤销莱芜市 所辖区域划归济南市

山东省政府9日通报称,2018年12月26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山东省调整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撤销莱芜市,将其所辖区域划归济南市管辖。

中国开建世界最大跨度斜拉桥

江苏常泰过江通道9日开工建设,这座公铁合建桥梁工程主跨达1176米,将是世界上最大跨度的斜拉桥。

民生>>

2018年12月CPI今日公布

国家统计局10日将公布2018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受多重因素影响,市场普遍预计,12月CPI同比涨幅或继续回落,但仍将处于“2时代”。

社科院:相当数量重点景区门票未降价

中国社科院9日发布报告指出,自2018年中国官方发布景区“降价令”以来,仍有相当数量重点景区门票没降价。

网络短视频也要守规矩!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9日发布标准,规范网络短视频内容及平台,包括网络短视频平台节目的标题、弹幕、评论等内容需先审后播、不得转发国家尚未批准播映的电影等。

美发师有新国标了

日前,人社部颁布美发师、中式烹调师等26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按新国标,一级/高级技师要能修剪具有引领时代潮流和代表一个地区风格的发型,并且能用PPT作课件、写专业论文。

资料图。中新网 王禹 摄

报告称未来一线城市租赁人群比例或超40%

58同城、安居客9日发布报告称,未来一线和部分新一线城市租赁人群的比例或将达到40%以上。


社会>>

江苏145名婴幼儿口服过期疫苗

自2018年12月11日到2019年1月7日,上百名婴幼儿被曝在江苏淮安一卫生院口服了过期脊灰疫苗。目前,金湖县委县政府已查明有145名婴幼儿服用过期疫苗,接种人员被停职,涉事医院负责人等三名干部被免职。

东海航空回应飞行员允许夫人进驾驶舱

日前,有消息称“东海航空飞行员陈某某擅自允许其夫人进入驾驶舱”。东海航空9日回应,已于2018年8月2日对该航班机组人员严肃处理并内部通报。

“花总”信息泄露案嫌疑人被行拘7日

9日,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通报“花总丢了金箍棒”信息泄露案件。嫌疑人彭某(男,42岁,某酒店经理)对其在微信群发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被行政拘留7日,罚款500元。此前,“花总”曾发视频举报国内五星级酒店卫生乱象。

清华起诉维权 指商标被在线课程擅用

近日,北京老路说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两家公司和个人称,已取得“清华”商标,用于在线课程等领域。清华大学已将此事诉至法庭。

资料图:清华大学 

国际>>

世界首富亚马逊公司CEO贝佐斯决定与妻子离婚

现年54岁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1月9日决定与妻子麦肯齐·贝索斯离婚,结束长达25年的婚姻生活。

美政府停摆17天殃及全美各地

美国政府部门关门到7日为止已达17天,影响已扩散到全美各地:房贷申请必须延后,企业无法获准筹资,保护白宫高官的特勤局人员就算不发工资也得继续工作等。

法国严惩“黄背心”暴力行为

法国“黄背心”运动爆发以来,多次演变成暴力事件。法国政府称将推动新法规限制未经许可的示威,并设立示威者黑名单,严惩暴力和破坏行为,最快下月或生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