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1-4月 重庆城镇新增就业24万人
06-01 06:39:1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5月下旬,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记者从执法检查中了解到,今年1-4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5%,比控制目标低1.5个百分点。

今年,国家明确将使用1000亿元失业保险金结余,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措施,我市计划使用20亿元,为150万人提供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市人力社保局表示,我市围绕重点群体就业,年均投入就业资金22.5亿元,落实补贴15亿元。针对高校毕业生,大力实施了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设立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全市应届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率已提高至94.4%。

针对农村富余劳动力,我市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经纪人作用,通过“送政策、送培训、送岗位”等对接措施,累计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823万人。针对就业困难人员,我市建立了就业援助增长长效机制,自2008年以来,累计帮助城镇困难人员就业113万人,实现了“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的目标。

在发挥失业保险作用方面,我市先后5次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失业保险从520元/月提高至1440元/月。

重庆日报记者 颜若雯

原标题:今年1-4月 重庆城镇新增就业24万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