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庆节去哪儿? 广西柳州邀你体验国际水上狂欢节
09-22 09:39: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00.jpg

国庆长假马上来了,可以定出行计划啦!21日,2018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以下简称“水上狂欢节”)新闻见面会在柳州地王大厦举行,国庆期间邀你体验水上狂欢,每项活动都超燃,如柳江激情畅游,水上运动会、森林音乐节……让你嗨翻整个假期。

68532b9ddc54fc79be94f19fd09b5c8d.jpg

柳州也叫做“龙城”,蜿蜒的柳江绕城而过,形成一个天然大盆景,素有“玉带束龙腰”、“金钱吊玉壶”之美誉。江水碧绿清澈,两岸美景勾勒出百里画廊。

水上狂欢节2011年开始举办,今年是第八届,已成为国内外水上运动爱好者重要的交流平台,成为文化交流传承的融汇舞台,成为展示柳州城市形象、彰显民族特色、扩大开放合作的闪亮名片,打造了“中国水上运动娱乐之都”城市新形象。

b780b52cd8899ac9ecf72aac6a1f2897.jpg

项目涵盖了体育、文化、旅游、美食等多个领域,规模大、活动多、内涵丰富。历年的水上狂欢节,大部分项目与水有关,依江布点,如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水上UFO夺宝赛、畅游柳江、千人万杆钓鱼赛等。这些活动,兼顾竞技性与娱乐性,同时加强文化交流与国际接轨,如狂欢大巡游、中意狂欢文化双城交流季、中德“德心映柳”文化交流周,展示了柳州开放包容的文化,推动了柳州的开放合作。

be05a755cbd60aaa99b305aa46a18db4.jpg

每年几十项主题活动,大部分参与门槛低,调动了大家参与的热情与激情,不仅让人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参与狂欢,也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慕名而来。

7年来,柳州国庆长假游客接待量和经济效益节节攀升。2017年国庆节期间,柳州8天接待游客289.18万人次,同比增长21.41%,是2011年的3.19倍;2017年国庆期间柳州旅游总收入16.50亿元,同比增长29.8%,是2011年的3.75倍。

今年的水上狂欢节,将于9月30日拉开帷幕,10月1日在静兰水上运动基地举行水上狂欢节暨水上休闲运动会开幕式,整个狂欢季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1月。这是一场“线上+线下”的狂欢,精彩的活动等着你哟!包括“文化交流柳州精神”、“缤纷商业全民消费”、“网动联合跨界传播”、“体育竞技全民狂欢”版块,有第四届森林音乐节、第七届柳州螺蛳粉美食节、狂欢啤酒音乐周、缤纷狂欢购物节、金秋狂欢旅游季、水动狂拍、百里柳江激情畅游、水上休闲运动会等。

af5d11d4b3b0861b6d6be7c806d78ab3.jpg

国庆长假去柳州,可以看如画风景、尝地道美食,激情之余也可以细细品味,在微风徐徐的夜色里,乘船游览柳江百里画廊,舒适而惬意。

255c10c82d6aeadf442957c8e5094848.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