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百度就“李彦宏小三传闻”一事状告网友:微博置顶道歉30天并索赔500万
08-29 18:00:1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截图20180829175719.png

QQ截图20180829175730.png

8月29日下午,微博网友@七点半的独角戏发文表示,因为他今年五月份写了一条关于百度的段子,且只存在了不到三天就被屏蔽,当时没有想太多,百度将他起诉至法院,并在八月份收到了法院的传票。

968408a0ly1frka0uiyy6j21123cgb29.jpg

5月22日,针对网上爆料“李彦宏养小三”一事,@百度发布官方就曾发布消息辟谣:近日网络上有关李彦宏先生及其家人的传言纯属子虚乌有。过去,对于类似传言李彦宏先生都本着清者自清的态度没有追究,鉴于此次造谣内容之恶劣、来势之凶猛、社会影响之大,已经严重损害了当事人的声誉,并对百度品牌造成了伤害,我们已收集证据向公安机关报案,坚决追究造谣者和恶意传播者的法律责任。最后恳请大家不传谣不信谣,感谢各位的关心和理解!

百度官方声明

随后的6月18日,百度官微再次声明,称“网上关于百度公司和李彦宏先生及其家人的恶毒谣言,内容子虚乌有”,并称“已依法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向法院提起相关诉讼,依法追究造谣、传谣者的法律责任”。

8月29日,牵涉此事的网友@七点半的独角戏表示自己收到法院的传票,百度将他起诉至法院。

2.jpg

百度的诉讼请求主要是两点:让他微博置顶道歉30天;赔偿百度损失500万。

3.jpg

百度认为他对百度的形象及社会评价造成了严重损害,而关于500万的损失赔偿依据,百度称是“估算的”。

目前案件还在审理中。

消息来源:@百度发布、@新浪科技、@七点半的独角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