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燃油宝到底有用没?实车试验告诉你真相竟然是这样……
03-14 20:08:09 来源:上游新闻

车主每次加油,都能遇到销售人员向你推销燃油添加剂,有的车主说加了燃油添加剂动力更好了,有的车主说没有用,到底有没有用呢?

3月14日,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南坪)举行的“2019年重庆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暨放心消费”活动中,中石油首次公布长安铃木轿车8万公里使用汽油复合剂行车试验结果,从试验结果来看,使用汽油复合剂明显降低了沉积物。 

进气阀沉积物被清洗

记者在中石油展台现场看到,中石油汽柴油复合剂项目部工程师黄强现场通过ppt向车主和观众介绍中石油“昆仑之星”燃油添加剂。

QQ图片20190314200828.png

“2013年,我们在兰州通过长安铃木实车试验。”黄强介绍,当时购买了两台全新的长安铃木轿车,一台不添加任何燃油添加剂,一台添加燃油添加剂。两辆车分别经过8万公里行驶,通过内窥镜逐一检查,发现不使用汽油复合剂的车辆进气阀表面有一层厚厚的沉积物。

QQ图片20190314200908.png

“这层沉积物十分像锅垢,又黑又硬。”他说,这个沉积物的存在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而使用了燃油添加剂的轿车,通过内窥镜逐一检查,对比车辆的进气阀、进气道发现,一方面进气阀沉积物被清洗,沉积物明显减少,一方面进气道也非常清洁。“进气阀、进气道有沉积物,但是量少,而且是一种软化的物质。”他说,可以说使用燃油添加剂,车轴处于一个较为理想的工作状态。同时,通过实车试验,表明沉积物越少,越不影响发动机动力,动力就越好。 

百公里油耗最高降低了4.88% 

哪么燃油添加剂对车辆的油耗有没有改善呢? 

黄强表示,他们还进行了油耗改善的实车试验。记者从四家检测单位的检测报告看到,国家重型汽车检测中心对发动机转毂试验,发现发动机台架试验中总功率平均增加2.01%,燃油消耗平均降低2.74%,实车试验中节油率达2.89%。

QQ图片20190314200937.png

国家汽车质量检测中心(重庆)的试验结果表明,试验车的百公里油耗降低达3%;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襄樊)的试验结果是百公里油耗降低达3.05%;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襄阳)的试验结果是百公里油耗降低达4.88%。

“我们还通过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添加柴油复合剂的实车车辆油耗与排放进行了检测,试验车百公里油耗也有2.5%的降低。” 

QQ图片20190314201017.png

提醒:购买正规的燃油添加剂最重要

黄强特别提醒车主,购买正规的燃油添加剂最重要。比如可以通过正规的加油站,或者正规的实体店、网上旗舰店。

“网上是燃油添加剂假货的重灾区,一般情况下除生产商的旗舰店能保证品质,其他店面出售的产品是否为昆仑之星复合剂正品有很大的争议。”他说,去年我们在网上打假,打了500多家假冒“昆仑之星”燃油添加剂的网店。目前,网上只有“三家店”是正品——天猫和京东的昆仑润滑官方旗舰店,以及京东直营店。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