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全国多地出台“催生”二孩政策:延长产假,发放补贴
07-19 06:31:1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7d0570c75ce81a63f15d75a2890213d6.jpg

要闻>>

高温“超长待机”,重庆等地40℃高温今日继续

连日来,中国中东部出现大范围高温天,简直就是热到“怀疑人生”!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提示,此轮高温持续时间长“超长待机”属类型,且闷热感明显,犹如“蒸桑拿”。

中央气象台7月19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7月19日白天,华北南部和东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四川东部、贵州东部、重庆、陕西南部以及内蒙古西部和东南部、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等地最高气温35~36℃,其中,山东中西部、河南中东部、安徽西部和东南部、陕西南部、四川东部、重庆、湖北西部和东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北部、广西中北部等地最高气温37~39℃,重庆东北部和中部、云南东北部局地可达40℃。

卫健委回应狂犬病疫苗质量安全事件

国家卫健委日前表示,疾控局密切关注人用狂犬病疫苗质量安全事件,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正组织对企业的调查工作。

教育部严打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

日前,教育部部署严厉打击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对不履行主体责任的学位授予单位和负责人要进行处罚和问责;对参与购买、代写学位论文的学生要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甘肃省原副省长虞海燕一审获刑15年

18日,中共甘肃省委原常委、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虞海燕一审获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百万元;对虞海燕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多地出台“催生”二孩政策

面对育龄家庭生育二孩的意愿不强烈的情况,全国多地相继出台“催生”二孩的奖励政策:辽宁省对生育二孩的家庭给予更多奖励,31个省份均延长产假,并有工资照发、发放分娩补贴等政策。

社会>>

苏轼石像被冲走?No,他只是…

17日,宜宾遭遇6年来最大洪峰过境,在退水过程中,苏东坡雕像疑被冲走,独留黄庭坚矗立洪水中。18日,洪水完全退去后发现,苏轼雕像只是被洪水冲倒在地,并未被江水卷走。网友:他只是喝醉了,躺在水里睡了一觉…

“瓜农喝止小偷行窃被刺死案”凶手获死刑

2017年7月23日,在廊坊杨税务大集上摆摊的48岁瓜农崔靖祥,因喝止正行窃的小偷,被刺身亡。18日,该案一审宣判,刺死崔靖祥的王某因故意杀人罪、盗窃罪被判死刑。

泪目!74岁老人步行11小时为儿送菜吃

17日,安徽肥西一老人,一大早拎着两大袋自己种的菜,想要给儿子送去。老人舍不得打车,于是选择步行。从早上7点多走到下午6点,不吃不喝走了近11个小时,不仅没有找到儿子的家,自己也迷路了…目前,合肥警方已联系上家人将其接回。感恩母爱!

女子情绪失控轻轨上咬伤乘客,官方回应

近日,一女子在轻轨上咬伤乘客的视频在网上流传。18日,重庆轨道交通回应:四川渠县人李某因与丈夫感情问题导致情绪失控,咬伤乘客高某某。事发后,李某被控制,高某某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警方正进一步调查中。

李天一提前6年出狱?北京监狱辟谣:仍在服刑

近日,网传李双江的儿子李天一提前出狱。7月18日晚间,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官方微博发表声明辟谣,否认网络不实言论,称李天一仍在监狱服刑中,并未减刑或假释,对传播不实消息的恶意炒作者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国际>>

43.4亿欧元!欧盟对谷歌开创纪录罚单

据外媒,欧盟反垄断主管机关认为,Google滥用Android装置,排挤对手的行径违反市场竞争法, 18日公布向Google罚款43.4亿欧元,创下欧盟的纪录。

泰国少年足球队透露“洞穴”生活:每天轮流挖洞

当地时间18日,被解救的12名泰国少年足球队队员和一名教练康复出院,并在当天和媒体分享了他们被困在洞穴中的生活细节。据英国《电讯报》,少年们在被困洞穴内前10天,为了寻找出去的路,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他们每天都用石头挖洞,并且成功在洞穴的墙上挖出了一个4米多长的洞。当天,少年们和他们的教练对救援中牺牲的前泰国海豹突击队员沙曼·库南的画像鞠躬表达敬意,他们表示,会一起参加一个纪念库南的仪式。教练埃卡波说,他们在得知库南的死讯后感到非常内疚。

70e11e0fly1ftej8vxjihj20h80acgmm.jpg

特朗普:历届美国总统中我对俄最强硬

当地时间7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内阁会议中对媒体称,自己是美国历届总统中对俄罗斯态度最强硬的一个。“没有哪个总统对俄的态度比我更强硬。看看数字你就知道,看我们做了什么,看看那些对俄制裁和被驱逐的外交官,还有不久前在叙利亚发生的事情。对此,普京比媒体知道的更多并为之感到不悦。” 

他在肚皮上切西瓜,竟然…

当地时间7月17日,美国纽约,阿什丽塔·福尔曼挑战在一分钟内在肚子上切西瓜,以数量取胜,最终拿下属于他的又一项世界纪录。据悉,他是目前拥有最多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人。

称参与泰洞穴救援的潜水员是恋童癖 马斯克道歉

美国硅谷科技红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曾在泰国“野猪”足球队营救行动中推荐自己的小型潜水艇,可最终潜水艇并没有被派上用场。参与救援的英国潜水员安斯沃斯回国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马斯克的潜水艇只是“公关噱头”,根本不可行。马斯克便在推特上对安斯沃斯进行了激烈的反击,甚至称安斯沃斯有“恋童癖”。安斯沃斯表示,将考虑通过法律途径讨回公道。18日,马斯克在推特向安斯沃斯道歉。“我作出了错误的假设,认为就因为有人在推特上攻击我,我就该作出反击。我未来将尝试在这个问题上做得更好。那是我的错,我会改正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