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美媒:中国计划2018年登月 将成首个登月远端国家
01-07 06:43:4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803543aee461618d29d8d9c4c0df2781.jpg

要闻>>

美媒:中国计划2018年登月 将成首个登月远端国家

参考消息网消息,美媒称,中国计划2018年成为全球首个登陆月球远端的国家。在宇宙飞船起飞之前,中国需要先将一颗通信卫星送到月球远端上空,并将信号传回地球,这最早可能会在6月进行。

中联部四局原局长曹白隽被开除党籍

中纪委通报,曹白隽身为外交外事部门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毫无党性意识,行为底线全面失守,亦官亦商,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造成重大国有资产流失,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楼市分类调控开始落实:兰州成首个松绑限购城市

2018年楼市分类调控政策在地方得到落实,兰州成为此轮调控来首个松绑限购城市。1月5日晚间,兰州市发文对部分区域取消限购;继续限购区域则取消限购社保、纳税证明,但同时加码实施限售,需满3年才可交易。

一名中国游客在印尼巴厘岛遇害 身上有刀刺伤痕

1月5日凌晨,一名中国游客在印尼巴厘岛遇害,经我驻当地总领馆官员确认,此案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当地警署长表示,经过现场调查,遇难者身上有刀刺伤痕,利器所致。目前正对死者遗体进行尸检,以确定死亡原因。

毛振华回应黑龙江调查结果

“企业家质疑亚布力委员会”事件调查结果公布后,董事长毛振华6日对此表示:感谢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这件事情的高度重视,非常高效地进行了调查处理。我对今后亚布力阳光度假村的经营很有信心,对投资黑龙江很有信心。

国际>>

又有11名沙特王子被抓 因抗议国王不给交水电费

外媒报道,沙特阿拉伯皇家卫队因11名王子在王宫内抗议将其逮捕。这些进行抗议的皇室成员要求国王取消停止为王子们水电费买单的命令。王子们还称,他们想为自己被处决的兄弟取得货币形式的赔偿。目前,王子们被关监狱中等候庭审。

地中海非法移民船倾覆事故造成至少8人遇难

当地时间1月6日上午在利比亚附近海域发生了一起非法移民船倾覆事故,在巡逻飞机发现该遇险船只后,周围的意大利海岸警卫队及意大利海军船只迅速驶近实施救援,成功救起80余人,同时发现了8名遇难者。美联社援引利比亚方面消息称,这艘小船从该国海岸出发时载有超过100人。据推测,此次倾覆事故的最终的遇难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3766fd2948e7cc2d770d3d3dd73e6615.jpg

朝鲜官员称朝方“可能参加”平昌冬奥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向朝鲜通报代表团名单,韩国统一部长任首席代表。6日,国际奥委会朝鲜籍委员张雄(Chang Ung)表示,朝鲜“可能参加”将于2月份在韩国平昌举办的冬奥会。

社会>>

派出所发“史上最强通告”:撕毁者一律拘留

1月6日,一条“史上最强通告”图片在网上被广泛转载,原因在于通告标题上方,非常醒目的标注着一行字:凡是销毁此通告者,一律治安拘留。6日下午,昆明市永昌派出所的工作人员证实通告确系该派出所发布,但经由领导同意。

dBYF-fyqincu9362253.jpg

杭州“保姆纵火案”被告人增加辩护人

日前,杭州“保姆纵火案”又有新进展。该案被告人莫焕晶将确定增加一名辩护人。莫焕晶此前的辩护律师党琳山确认,已在征求其当事人及家人同意后,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何兵共同参与本案的辩护。

医院副主任长期往主任水杯中下药 致其患重病自杀

内蒙古赤峰一家医院的放射科副主任田某因不满主任张某的工作方式,为达到在单位见不到张某的目的,长期在张某的水杯中下药,导致张某换上股骨头坏死,白内障,子宫肌瘤,糖尿病等多种疾病。最终,张某因不堪忍受病痛选择服药自杀。

医院抢救挽回老人性命 反遭家属质疑:谁让你救了

1月4日辽宁锦州,一名病倒在公园的老人被送至医院,经检查为多发脑梗塞。但患者经抢救清醒后反问医生“抢救我干啥”。医院通知家属后,家属质疑医生“谁让你救了”。但医院工作人员证实,家属已补交了医院垫付的医药费。

360截图-1494161.jpg

文体>>

贾乃亮回应风波:未来路该如何 让我们自己处理

1月6日晚,贾乃亮发微博回应“李小璐夜宿风波”,走到现在,我唯一还能做的就是恳请大家,能否给我曾经信仰过的爱情,在我生命中最神圣的婚姻,原本想过的一个浪漫且有烟火气的人生,留一点余地,无论未来我们的路该如何,请让我们自己处理,也恳求大家不要再伤害我的家人,我相信雨过总会有天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