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国大中学生原创视频大赛,西南大学不错哟
01-16 10:56:05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由团中央主办的第四届“青春影像”全国大中学生原创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在天津落下帷幕。经过西南大学校团委推荐申报、评委初审、网络投票、专家终审的层层筛选,西南大学共6部作品获奖。其中,获得一等奖作品1部,二等奖作品3部,三等奖作品2部,系本次大赛获奖数量最多、成绩最好的学校。西南大学校团委获优秀组织奖,新闻传媒学院赵剑老师、文学院田骏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att_1446650.jpg

本次大赛中,西南大学牢牢把握活动主题,积极培育推荐优秀学生作品参赛,多部作品得到评委会的肯定与认可。其中文学院《高雄泰克斯》荣获一等奖,文学院《鱼缸》、新闻传媒学院《疲惫月光》《遗失的项链》荣获二等奖,文学院《国旗下的守望》《疯姐》荣获三等奖,《疯姐》获最佳女主角奖,《遗失的项链》提名最佳编剧奖,《疲惫月光》提名最佳女主角奖。

att_1446651.jpg

荣获一等奖的《高雄泰克斯》通过计程车这一窗口反映了我国台湾地区的人文风貌,并展现了人与人之间最纯粹的信任与关爱。导演高得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没想过能拿到这么好的成绩。

高得天谈到,拍摄过程中遇到了经费紧张的困难,但在拍片当中,两岸学生配合很默契,台湾的同学很容易就理解到他剧本想要表达的效果,整个学生剧组表现出很强的凝聚力和行动力,加快了拍摄进度,也最大程度节省了拍摄资金,片子拍摄得非常顺利。

对于获奖,高得天认为自己作品最大的优势是拍摄视角和拍摄风格独特,以及展现了人间真情和人性背后的善良。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通讯员 周馨怡 唐紫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