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公租房附近占道停车好严重 公交车靠站都靠不了
01-16 11:47:1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空港乐园公租房位于渝北区木耳镇,最近两天,有居民反映,随着入住率提高,小区附近几条道路的两侧,密密麻麻停满了车辆,给居民们出行带来了麻烦。

轻轨3号线莲花轻轨站对面的这条路,名叫“聚英路”,原本双向两车道的路面两旁,停满了车辆,中间只剩下三米左右的宽度,供来往车辆通行。许多车主抱怨,一旦遇到错车,就得在道路中间折腾半天。

记者发现,除了“聚英路”,附近其他几条道路的两旁,占道停车的情况同样严重,就连公交车进站,也都只能停在道路中间。

这些车辆为什么不停进车库,而要停放在道路两边呢?记者随机拨打了几位车主的电话,他们表示,自己占道停车的原因,主要是空港乐园规划的停车位太少,找不到合适的地方。

而居民付先生告诉第1眼和630记者,其实在空港乐园周围,并不缺乏停车地点,有几个室外停车场,眼下就是空空荡荡的。比如3号停车场,有100多个空位。运动场停车场,也有50多个没有使用。

空港乐园公租房的停车位,是否供不应求?露天停车场又为何空空荡荡?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空港乐园的物业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空港乐园分为四个区,总的住户有29880户,现在入住率已经到达95%以上,而目前已经投入使用的地下车位只有3300多个,供求矛盾的确很突出。

而露天停车场,虽然已经建设完成,但尚未移交给停车办,因此目前暂时无法开放使用。不过即使后期纳入进来,恐怕也无法完全满足需求。

针对车位紧张的问题,负责空港乐园公租房开发建设的重庆市公共住房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公租房的车位配比,他们是严格按照规划设计来执行的。“至于说多少个,我们公司不可能超过规划的停车位来修建。”

工作人员说,考虑到目前的需求,接下来,他们会尽快完善露天停车场的手续,尽快投入使用,缓解停车压力。

采访中,有居民表示,公租房作为保障性住房,优先满足的是居住,车位的配套,很难达到商品房的标准,这点他们可以理解。但规划设计的时候,相关单位也应当考虑到实际需求,从长远打算,适当提高公租房的车位配比,这才是缓解停车难的根本途径。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煊 陶宇

原标题:公租房停车困难车位少 相关单位提出缓解方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