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那些年 朝鲜赴韩参加的体育赛事
01-06 08:46: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今年1月1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发表新年贺词时表示,朝鲜有意派遣代表团参加即将举行的平昌冬奥会。其实,朝鲜曾经四次派团前往韩国参加综合性的国际体育赛事。

2002年8月3号,朝韩双方在金刚山举行会谈,确定朝鲜参加当年在韩国举行的釜山亚运会事宜。同年9月27号,朝鲜代表团乘坐高丽航空航班,飞抵釜山。9月28号,另一部分朝鲜运动员乘坐“万景峰”号邮轮,走水路赴釜山参加亚运会。

2002年9月29号,釜山亚运会开幕式上,朝鲜女足运动员李贞姬和韩国手球运动员皇甫盛一起,高举朝鲜半岛旗,引领两国代表团成员手拉手步入运动场,全世界为之欢呼。

2003年8月,韩国大邱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上,朝韩代表团再次共同举着半岛旗,走入运动场。

2005年9月,韩国仁川亚运会上,朝鲜派出了约100人的拉拉队员,其中包括李雪主,她后来成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夫人。

2014年7月,朝韩官员举行工作会议,商讨朝鲜运动员参加仁川亚运会事宜。同年9月11日,朝鲜运动员乘飞机抵达韩国仁川。这是朝鲜运动员在亚运村的画面。这次朝鲜没有派遣拉拉队,开幕式上,双方运动员也没有一起入场。

2014年10月4号,仁川亚运会闭幕式,朝鲜派出黄炳誓、崔龙海等高级官员参加。

2017年6月,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在韩国全罗北道茂朱郡举行。韩国总统文在寅也借此机会向朝鲜发出了冬奥会邀请。

韩国总统 文在寅:如果朝鲜运动员能来参加平昌冬奥会,我相信会为实现人类和解世界和平等奥林匹克精神做出巨大贡献。

原标题:那些年 朝鲜赴韩参加的体育赛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