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令人发指!人贩子团伙拐卖智障妇女 转手一个赚上万元
01-05 14:37:51 来源:南宁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南宁新闻网微信公众号消息,正义或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近日,广西来宾金秀警方向媒体公布:经过四个多月艰苦工作,成功打掉了一个拐卖智障妇女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已成功解救被拐卖妇女5人。

 嫌疑人在指认参与拐卖的受害人照片 。

出租屋怪异哭声牵出大案

2017年8月2日,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公安局头排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头排镇老街一出租屋常听到妇女的怪异哭声。鉴于案情重大,头排派出所立即向上级公安机关报告。

金秀县公安局通过抽调刑侦大队和派出所民警展开外围调查发现,出租屋内有2个上了年纪的男子和几个疑似患有精神病的女子一起生活,怀疑这些人在从事拐卖妇女的违法犯罪活动。

当日下午,民警突袭了该出租屋,当场控制住涉嫌拐卖妇女的3名男子:80多岁的男子潘某、60多岁的男子肖某珍和邓某均,成功解救了3名有智力障碍的女性。

经审讯得知:潘某是广西来宾市象州县人,肖某珍、邓某均为广西河池市罗城县人。3名女性都是被潘某等人拐卖来,分别是13岁的吴某莹、20多岁的陈某,40岁的邓某荣。

智障女被多次转手拐卖据潘某交代,肖某珍、邓某均是其同伙,他们正准备以2.2万元将邓某荣贩到山东省境内,归案前已收别人的2000元订金。肖某珍、邓某均还对邓某荣实施了强奸。

嫌疑人在指认参与拐卖的受害人照片。

20多岁的陈某,之前是被潘某从广西贵港市桂平市买来,以8000元卖到广西河池市罗城县。因生活不懂得自理,最终被主家“退货”。潘某只好将其带回广西金秀县头排镇出租屋内,寻找机会“出手”。

嫌疑人在指认参与拐卖的受害人照片。

专案组循线追踪,先后在广西贵港市平南县、桂平市将其同伙梁某新、黄某炯、李某清抓获,还辗转多地成功解救到了被拐卖至罗城县的广华(谐音),被拐卖到象州县的邓某等人。

4000买回,转手2.2万卖出

据专案组民警蒋云龙介绍,2007年,家住桂林市乡下农村的邓某荣“失踪”,被人贩子多次转手拐卖,后来到了平南县,被潘某以4000元的价格买回,准备以2.2万卖给一山东籍男子。

12月中旬,当民警将邓某荣送回老家时,其80多岁的父母亲看到“失踪”10年的女儿,三人相拥而哭。

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被拐卖妇女当地存在严重的重男轻女现象,特别是生下有智力障碍的女儿后,把智障女儿当作一种包袱,都想尽快将其甩出去。

目前,落网的6名嫌疑人已被执行逮捕,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可恶|广西人贩子团伙疯狂作案,转手一个赚上万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