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可能是那媳妇的问题” 讨论邻居家的婆媳矛盾 随口一说竟惹老婆大怒
11-05 10:25:22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可能是那媳妇的问题。”最近,28岁的熊铭(化名)因为这句话惹怒了妻子。原来,前段时间小区一位邻居因为婆媳关系离了婚,熊铭无意间说了这句话,让妻子认为他在处理婆媳关系问题上有失分寸,不问缘由就认为是妻子的错。原本以为妻子只是一时较真,但让熊铭没想到的是,妻子却一直把这句话记在心里……

聊邻居离婚惹怒妻子

昨日中午十二点过,记者在盘龙奥园广场见到了熊铭,他家住在附近的彩云大道11号。熊铭和妻子小丽是大学同学,结婚两年,去年生了一个儿子,孩子由熊铭妈妈在带,一家人相处得很好。

熊铭回忆,9月初的一天晚上,小丽和熊铭在卧室聊起一个常见的邻居因为婆媳关系离了婚,“可能是那媳妇的问题。”熊铭随口就说出了这句话。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熊铭的话刚出口,就遭到妻子怒怼:“你怎么不说是那男的没有协调好?你不知道原因就说是人家媳妇的问题。你这是有偏见。”

见到妻子生气,熊铭立刻意识到说错了话,连忙认错。可不管熊铭怎么服软,小丽都不依不饶,硬是说熊铭主观意识里就认为婆媳关系不好就是老婆不对。

“她说要是她和我妈出现矛盾,我会首先认为是她的错。”对于妻子给自己扣的这顶帽子,熊铭觉得很委屈。“因为怕吵着儿子,我当晚安抚了她两个多小时,但她还是一天一夜没有理我。”

把他当成了“假想敌”

原本以为妻子只是太较真,可自从那以后,小丽就把熊铭那句话放在了心里,“不论我说什么,她都要往自己身上想。”

国庆节假期,熊铭老家的亲戚来重庆,饭桌上亲戚谈论到“在老家父母是跟着儿子生活”。

“听了那话,她当场就发飙了,说儿子女儿都是一样养大的,为啥女儿养大了就要去孝敬公婆,就不管自己的父母了。”熊铭说,回家后,小丽还不依不饶,又和自己闹了一番,“说我以后若是不管她的父母,就别怪她对我父母不亲。”

“不管怎样,说我不管她父母,就实在太冤枉了。”熊铭说,小丽的爸妈和小丽弟弟一起住在南坪,自从恋爱后,他一直把他们当成自己的父母一样,婚后更是每周末都会带着小丽和孩子回去看望老人,过年也是包大红包。

妻子存钱给自己留后路

9月底,小丽收到了车贷还款提醒,截图给熊铭,让他把还车贷的钱转给她。“我当时就转给她了三千元。晚上回家她就给我说,今后除了儿子需要用的钱,其他费用她都不会支付,我以为她是开玩笑,就说你自己的钱自己留着吧。”熊铭说,他每月工资一万左右,小丽六千多,需要负担房贷、车贷、儿子生活费和家庭开销,“在经济方面我们没有分得特别清楚。”

“前几天我才从她朋友那里得知,她说不支付家里的钱是要为自己留后路。后来我问她,她也承认了,我当时很生气,但没有对她发火,怕再次惹怒她。”熊铭觉得很委屈,他没有想过离婚,妻子却在为自己谋后路了,有点难以接受。

昨日,记者联系上小丽的朋友樊女士,她告诉记者,小丽和熊铭一直都是大家羡慕的模范夫妻,很少吵架,最近小丽确实向她吐露了心中的不快,“熊铭的话确实会让女人多想,小丽呢,把这件事情看得严重了点,所以才会说‘要给自己留后路’。”

专家>>

因为爱所以才敏感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小丽是因为太爱这个家,才会把丈夫的一句话看得那么重要,总结下来就是“因为爱,所以才敏感”。因此,丈夫不要主动挑事端,反而要好好思考是否是日常生活中给妻子带来的理解与支持少了,让她没有安全感。另外,现在要冷处理、缓处理,并且要一如既往地对待妻子和家庭,待这件事风平浪静之后做好自我检讨,好好沟通。

都市热报记者 张春莲

原标题:“可能是那媳妇的问题” 讨论邻居家的婆媳矛盾 随口一说竟惹老婆大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